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4 01:15:5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tchen Note (1) – XO醬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雨雯明天就要離家出走囉!
這幾天,小雨雯很努力地做菜, 把冰箱裏的‘存貨’消耗掉 (順便排解一下我不快的心情)。。。 我做了好幾種東西, 今天要介绍的是XO醬。

已經忘記了甚麽時候開始有XO醬,只記得我媽媽很愛用XO醬炒大蝦 = P。。。
而我,身在英國, 没有多餘的錢買現成的XO醬, 所以我媽就提供了XO醬的食譜, 讓我自己做。

XO醬的做法:
元貝 (乾瑤柱), 蝦米適量
蒜頭 (切碎)
红葱頭 (切碎)
辣椒 少許
糖,鹽

1.下油炸元貝和蝦米。(油要下得比較多)
2.蒜頭和红葱頭也要炸 (我用的是普通洋葱, 所以味道有點不一樣)
3.把1+2混合後,再放把辣椒炒進去 (辣椒的分量視乎你能吃辣的程度), 再加鹽和糖。把所有材料炒得香噴噴就行了!
4.把醬料放在一個玻璃瓶裏,要存放在冰箱。

註:
-XO醬的材料比例要看自己的口味而定,没有辣椒的話可以用辣椒醬代替。(我用的是桂林辣椒醬)
-XO醬可用於炒蔬菜和海鮮。
-我現在比較喜歡自己做醬料,因為没有防腐劑,對身體比較好。。。

台長: Siu Ma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