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21:35:15|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是今生(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整整一個禮拜,我都將那張鵝黃色便條紙夾在識別證透明夾裡側,不曉得是因為期待,還是無意識。

這天下班,我沿著復興北路的捷運高架陰影一路往北走,捷運通車之後,這路段幾乎成了異國風味餐廳的集散地,姚艾文喜愛的法國料理與日本懷石,查理最常光顧的「my other place」,偶爾,我會到印尼明珠餐廳吃那道風味絕佳的炒米粉,不過,最常打交道的,要算是便利店門口的大腸麵線,以及鄰近捷運站的麵包店,那裡的雜糧麵包,深具破壞肥胖基因的療效,縱使我的身材看起來跟肥胖還扯不上關係,但總有那麼點杞人憂天的神經質,雜糧的療效,是摧毀脂肪囤積的一帖精神麻痺藥方。

跟一般日子的下班夜色沒什麼不同,冬天的日落時間讓人驚覺衰老,我想起筱意描述G教室的模樣,自然勾起對於威利這個人的零散記憶。沒錯,他確實曾經是物理系學生,也確實在大一上學期,在G教室二樓上過一門「普通物理」,那時,我們還不算熟,頂多在社團辦公室碰過幾次面,都算是新生,都帶著新鮮人的青澀,尤其是威利,僑生身分,滑稽的普通話口音,可是唱起歌來的音準與共鳴都很迷人,如果沒記錯,他是Tenor,我是Soprano,一個男高音,一個女高音,在階梯教室L101練唱的時候,可以眉來眼去的角度,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真要仔細琢磨,非得把自己剁碎了灑進過去不可。

將識別證透明夾翻轉過來,我望著那張鵝黃色紙條,過往記憶如碎片般潮湧而來,彷彿那段淡水的日子,根本是前世,不是今生。

站在錦州街口的紅綠燈信號前方,倘若是白天時段,這個地點,恰好就是大腸麵線擺攤的方圓,左側便利店的自動門一開一關之間,叮咚叮咚聲響搭配著歡迎光臨的問候語,裡應外合一種看起來很熱絡、其實冷淡到不行的消費互動。

用力吸了一口冬季台北的冷空氣,這街道彷彿結了霜,不管是周遭景致,還是路過行人,都一樣。

綠燈亮起,信號燈裡的小人兒開始走動,我起步著腳踝不甚舒適的粗跟靴子,扯了一下深藍色毛料大衣領子,這才發現,姚艾文站在斑馬線另一頭的藥妝店門口,正在低頭點燃一根菸。

這時候遇見他,確實讓我進退兩難。捷運站就在前方,唯一狹小的紅磚道,若要錯身不寒暄,企圖也未免太過明顯了,打聲招呼也不是難事,但我心裡就是覺得彆扭。

幾秒鐘的掙扎,長過半輩子。

還好他快步轉身過了斑馬線,往復興北路另一頭的惠普大樓方向小跑步過街,穿進巷弄之後遁入夜色。我看著他的背影,不自覺地鬆了一口氣,從他行進的方向不難推斷,應該是回暫時居住的五星級飯店了,還未在台北市找到固定住所之前,那是他在這個盆地暫時泊岸的港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