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01:38:53|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稜的星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changfilm.com.tw/holy_ridge/news.htm

好想看聖稜的星光...
想不到張作驥生了兩年那部據說叫做"蝴蝶"的電影都還沒生出來
香港和法國的蝴蝶我都還先看過了...><
張作驥+李康宜+范植偉+楊祐寧+雪山 真是令人難以抗拒啊.

一定要quote一下製作人(他也是美麗時光的製作人啊!!!!)的話--
在武陵管理站,與三位編劇踏上了雪山主峰與聖稜線的起點,
他離我好近,好壯闊,好雄偉
原來夢想只要踏出去做就有機會的
==================================================================
【聯合新聞網 製作人─呂蒔媛】

前言:

四十歲!許多人想趕在四十歲人生還在上坡前,完成自己的人生大夢。花了近三千萬,製作了兩年多,台灣第一部本土高山偶像劇(新聞、網站)「聖稜的星光」今晚9時30分終於在華視主頻上檔,但在夢想的背後,是高額的債務,和四處碰壁的苦處,更別提拍片期間一連串的災難…

日前新聞局一番八點檔禁播韓劇(新聞、網站)的話題,引發了是否保護本土戲劇的一連串爭議,台灣有沒有好的本土劇可能觀者各有定見,但在背後,仍有不少本土戲劇工作者努力打拚,只為了拍出心中的理想,值得觀眾支持!

在39歲的某一天,我立下兩個志願要在40歲之前完成:第一要拍一個跟山或心理諮商有關的電視劇,第二要到一個海邊躺三天不動。

第一個志願到現在42歲即將完成!第二個志願到現在還沒機會去做。深覺得自己是個二百五,怎麼選了一條最難走的路....不過它(聖稜的星光)在跌破眾人眼鏡中竟然快要完成了,一直到現在後製完成的階段,其實算命師的預言總是在我耳邊不停的出現,在腦海不停的驗證。

我在2003年獲知『聖稜的星光』中了新聞局輔導金(補助40%),總之我要找另外的60%資金!在處處碰壁之後,我找到算命師(朋友介紹因為還便宜啦1卦500的文王聖卦),所以呢我就問了我這個案子到底找不找的到錢,經過慎重的...轉動烏龜頭後拿到三個卦,算命老師拿出第一張卦說一定找的到,不過會...很苦很苦很苦很苦...。

有多苦.....(打開籤紙)像三藏取經那麼苦,不停的回想三藏取經有多苦?會遇到蜘蛛精?牛魔王?還是天崩地裂?然後不停的想著誰是我的孫悟空、豬八戒,後話印證...我遇到兩次暴風雪與9個颱風....... 不知三藏法師有沒這麼衰?!

接著打開第二張是劉備三請孔明,大概意思是我要不停的很有誠意請我的工作人員或導演或找錢.....我想這可能是我後來遇到難關,沒有太過容易退縮的原因,我每經過一次被拒絕,總是會告訴自己一定不能一次就放棄,再給一次自己一次機會吧,再被拒絕也心甘情願吧!所以我在屢屢找不到資金的同時,一直告訴自己在我沒有跪在富邦文教基金會門口等到陳藹玲,讓她直接拒絕我....這件事我都不算盡力..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第三章籤紙是媽祖鬥桃花女,老師解籤的意思是會有很多狀況,演員搞不定啦,工作人員搞不定啦,會疲於奔命應付這些事情不過說實話那部戲不是呢當然後續我不停的逼問那什麼時候可以找到錢呢,忘記老師說了那個日子,比如說他可能說了個隔年的幾月,然後聽到我的慘叫,他又很認真的掐指一算,最快可能是今年的*月之類的;總之在後來的數次/數個算命師的鐵口中,出現了無數個日期,而且重要的是從來沒有錢出現!直到我終於放棄(因為後來連去算命的錢也沒了)唯一準的應該就是三藏取經...劉備三請孔明...媽祖鬥桃花女吧!!

不能說算命沒有用,只能說對我而言,算命老師承擔某個部分心理醫師的角色,他其實可以給人力量與方向,在我屢屢失去方向時,總會有算命師點起一盞明燈,讓我繼續往前;雖然過不久燈就熄了,然後我又趕快找一盞燈,努力的往前走!之前紅孩兒上映時,我還蠻想去看的,其實是想複習一下三藏取經的故事,印證自己三年裡身邊的來來去去的人,找找孫悟空...鐵扇公主…也算是一種苦中作樂吧!

台長: Siraya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