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6:25:2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紗§那段不曾言愛的歲月(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

我們在彼此的心裏相互陪伴著,一起走過了一季又一季.你爲我送書的那個春季又來臨了,同時,你的生日也快到了,離高考也只有短短的三個多月了.你卻在最近的一次信中,說到最近總是不能靜下心來看書,你的很多同學說你"孤傲"、"目空一切",預考的好成績卻更讓一些同學遠離你,你沒有幾個"知已",而這時家裏老爸的突然生病,又讓你不知所措,這一切都在干擾著你.


看到信後真是替你擔心,我知道這次的高考對你意味著什麽,所以勸你不去理會這周遭的一切,就暫時做一個不孝子吧,最緊要的是一切納入戰況.雖然這樣和你說,但總覺得不夠,你太情緒化了,就準備在你生日那天,將專爲你挑好的理查德的鋼琴曲磁帶寄給你,好讓你在心煩意亂時,可以邊靜心聆聽邊復習.自己動手精心包紮一番後,郵局卻不能寄,寄去也可能被損壞了.無奈之下,我想,這似乎也預示著讓我專程過去看你一趟.那天的下午,我小心藏好自己的那份用心,也沒和你說我會來.只是在想著,我去找你會是在怎樣的情景下遇見,不由地也在想到時該和你說些什麽.我喜歡順其自然,雖然這次是刻意地去找你,但還是留一些驚喜給未來、給期盼已久的心情吧.車上的這兩個小時,漫長又短暫。我一直望向窗外,將車窗打開,任風吹亂我的長髮,卻一直在唱著孟庭葦的"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那是我最愛的歌,也唱盡了此刻我全部的心思.


 趕到你學校找到你所在的班級時,卻沒有如期地遇見你的身影,只能將這份用心小心翼翼地放在你的桌上,那個陌生卻能感覺到你氣息的書桌,失望地走在街上.去姑媽家吃完飯後,我不甘心在你的生日時專程過來卻見不到你,又慢慢地走到你學校,一路上就在幻想著我們見面的情景.在我的腳再次踏進你每天都得進出的校門時,我被一片喧嘩聲中突然發現了我的你叫住,在我一轉身的間隙,正巧與你的眼神撞個滿懷,四目相對時,我的心跳急劇加速,臉一下子就紅了,你說了什麽我也聽不到了.


 那時,已是晚上七點多鍾了,你正和幾個朋友一起吃完飯往學校走,我們就這樣碰到了.你的那些朋友一看到我,都很快地向你道別.你下午回過教室看到我的禮物了,知道我來了.只是,也不知道可以去哪找我。你不習慣住在學校的宿舍,住在離學校的不遠處.就這樣,你在前面領著,我在後面小心地走著,我們彼此相距0.5米,我能感覺到你的呼吸,平穩的、均勻的.


 我們一起聽著鋼琴曲,一起說著些不著邊際的話,空氣是凝固了的音符,卻在心裏被激蕩.突然我和你說,我還會吹口琴呢,你說這裏剛好有口琴呢.


 那個晚上,沒有點生日蠟燭、沒有唱生日快樂歌,只有我的"羞答答的玫瑰在靜悄悄地開",卻也開得很絢燦.那是爲你而開的,是屬於你的,你感覺到了嗎?

台長: 婉約瀟瀟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