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04:20:53| 人氣6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包流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1 夜晚 輾轉難眠 狂準的第六感 一直有想翻東西的衝動 但我沒有!
…………………………………………………………………………………………
6.12 托著疲累的身體,幾乎一夜未眠,用龜速整理出門前的一切…

六字箴言是出門前不能忘的…

驚慌~找不到錢包,我找不到錢包,翻找了一下,來不及了,我上班快來不及了,只好出門上班去…

搭電梯,已經不驚慌了,很有錢包會回來的感覺,相信我的第六感,呵呵~就算不見了,我也不能怎麼樣…

福和橋上,我有認真的思考我的錢包大概會掉在哪裡,離開Galoop後,只有再把包包打開過兩次,一次是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打開包包把貼紙放進去,另一次是騎車前我打開包包拿外套…

飛馳的基隆路,我在意的點又怪了起來,哈哈~我好擔心我的學生證喔,離去的學生證,好似我被強制驅離學生生活,我想要自己默默的離開,登報作廢我的學生證,然後一直擁有學生證,假裝我是學生,一直假裝我是大學生…要不要再辦一張呢?好困擾喔!我已經不見過一次,捐獻給學校兩百元,再辦一張又要登報作廢,大概要花三百元,辦好一張,說不定在學期結束前都拿不到,就立即要登報作廢,感覺很虧,到底要不要辦呢?

先不要想學生證好了,先想一下其他要補辦的證件有哪些,身分證,剛好我還沒換新式身分證,就順便換一下,沒有虧到;行照、保險卡,好像快要過期了,換一下也還OK,只是前一台摩托車的行照&保險卡我不見過兩次,再辦一次一定會被罵的很慘;駕照,皮都爛了,換一下好像還OK…

證件部份想完了,我騎過頭了啦…忘記轉彎,重新轉回光復南路…

光復南路上我思考的點是金融卡們!要死了,我裡面有三張(後來證實只有兩張)~郵局,天呀!裡面是我錢最多的耶!被盜領我就虧大了啦!華銀,只有50元,被破解密碼、盜領就算他衰,花了很多力氣卻只有50元,我竊笑了一下;富邦,我的媽媽咪呀~那張金融卡可以刷耶,更該死的是我後面沒有簽名喔!根本就不用盜領,只要在卡片被後簽上他的名字,他就可以任意刷,錢不多,也夠買一些哩哩咂咂的東西!喔買馬祖~我的富邦,我正在哀悼你呀!

停車,在移動其他人的摩托車時,有個叔叔問我是不是要停車,他要離開了,叫我不用搬車,他移出來給我停就好,我臉上大概呈現我很可憐的臉吧!引起了他的同情,他移出來的同時,有個女人來當程咬金,但叔叔說那是要給我停的,真是太感謝了!^^ 感覺幸運來了!錢包會找的吧~我安慰著自己…

走進公司,我有煩燥的感覺,開會,我是會議紀錄小姐,過程我都很冷靜的在紀錄喔!有時候會有點失神,上一位會議紀錄小姐會提醒我一些應該要記下來了部份…

結束會議,我發現我的煩躁,問了老鼠我看起來有沒有很糟,他說我看起來很疲憊,幾乎一夜沒睡的我,不疲憊也很難…

午休我們要去吃飯,我說了我錢包不見,同事們安慰我很多,講著講著,眼眶紅了,眼淚滴下來,莫約只有十秒吧!我真的太煩燥了啦!同事叫我中午回家找一下,不然無心工作也不好,吃完飯後我就衝回家找了…

沒有!沒有錢包的蹤影,不過還好我抽屜裡還有錢,不至於餓死我…算是好事吧!

下午就報掛失,富邦很順利,那客服人員還祝福我錢包找回來!整個很貼心…
笨蛋郵局,打了11通電話才掛失成功,歷經了6個被我飆的人,還寫了1封投訴信,很遜的郵局!浪費了我三百多塊錢的電話費,怒!怒氣沖沖~還被同事發現我有飆人的能力…喔買尬,這可不是好事呀!還說不怕被欺負,我會幫他們飆回去…害羞!我也不是常常降的啦~

陸續有同事來關心我找錢包的進度,沒有找到!有人建議我去拜拜,我不敢說好或不好,我怕說了要去沒去會更衰!覺得自己還挺豁達的,還笑的出來,還能跟大家玩耍…

有告訴媽媽錢包不見了,被他大罵特罵,誰想要錢包不見呀!我總是要通知他我要辦新的證件呀~那麼兇!我都沒有哭給他聽了他還一直罵我,看要是蘇小弟他會怎樣,哼!

但我還是問了朋友要不要跟我去一下龍山寺,護身符跟著不見這件事有點矮又,我又想要去擲筊看看找不找的回錢包,猶豫中,我把去不去拜拜這件事託付在朋友的決定上…
…………………………………………………………………………………………
6.13 天氣晴!

下午是到學校當學生的時刻,趁著12點到2點的空檔,朋友接我去龍山寺拜拜,跟眾神請願我想要我的錢包,錢不見沒關係,但證件,我想要學生證,遇到註生娘娘時,我有跟祂說我不想生小孩不想要懷孕,朋友說我感覺很不虔誠,是嗎?我也不知道,我總覺得找的回來…到這時候我都還笑的出來!

拜拜完就要回學校上課了,我還是學生呢!要交作業要聽演講要上台報告…

回學校的路上,有教官打來的電話,他問我是不是掉錢包,當然是!他說有人撿到,我尖叫了!他叫我冷靜點,他要告訴我撿到錢包的人的聯絡方式,我說我到教官室去…

到教官室,哈哈哈~大家都知道我錢包不見了!怎麼說我都在那裡打工過,不被發現也很難~

是楊昕撿到的,我對這個名字有印象,是在搭公車的時候看到的,臉蛋兒我不記得了,因為”昕”,所以有印象…

我撥了電話給楊昕的媽媽,本來楊媽媽還要自己送過來給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跟她約了時間地點,下了課,我搭計程車去找

計程車司機也是好人,告訴他地紙,他很用心的幫我找,因為我看電視看的都出神了,找不到那地紙耶!真詭異,不知如何是好,我下了計程車,決定自己找,付了120元的錢,下了車,眾神呀~為何你給我開了一扇窗,又捅我一刀呢?我很笨拙的把學姐美美的雨傘忘在計程車上了…笨蛋!我是笨蛋!

又再打電話給楊媽媽,我寫錯地址了,已經不是笨蛋的程度了,我自己都傻眼於我的白痴!

步行了一段路,到了楊媽媽工作的地方,楊媽媽是個和藹可親的媽媽,感覺很像鄰居的阿姨,還跟我聊了一會兒,介紹我認識他們補習班的工讀生,也是同學校即將畢業的畢業生,也聊了楊昕,問了我學校科系可不可以跟楊昕聊一聊什麼的,當然可以,我還要請他吃飯,送個禮物給他,還要寄一張獎狀到學校!我也有告訴楊媽媽我見過楊昕這個名字的事,不曉得是不是同一人,但我跟楊媽媽都覺得世界太小了…

非常感謝楊昕!極度感謝…不只證件都在,錢而一毛也沒少…謝謝你~楊昕!

錢包流浪記圓滿落幕

感謝眾神的保佑,雖然還是有捅我一刀啦!但我真誠的感謝…

附記1)
同事說他不見錢包的話要去龍山寺拜拜!因為我拜完沒多久錢包就回來了
附記2)
同事說他上回不見錢包後,就在錢包裡夾了一個紙條,上面寫著他的聯絡方式,以及撿到錢包的人,可以拿走他所有錢,只要把證件還給他就可以,但如果他連提款卡都還給他的話,他可以給撿到錢包的人兩萬塊錢當作獎賞,他說那是一個要把錢還給他的誘因,我聽了覺得頗好笑,但~我照做了,除了兩萬塊的獎金除外…



台長: 葡萄色橘子汁
人氣(68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HI
找回來就好~~
真是個大好人耶!
班個感謝狀給他^^
2006-06-19 02:32:15
安德烈
那個跟註生娘娘就不用聊太多了吧!
我看到那邊整個噗吃笑了出來呀!哈哈哈!
2006-06-20 01:09:09
安德烈
那個2萬塊的就不用寫了吧!
如果真的是被小偷偷走,
他沒有那麼笨啦!不會相信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6-06-20 01:12:16
版主回應
我同事說,這是增加他把東西還給的的誘因...哈~一整個想太多
2006-06-22 02:0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