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11:10:4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峇里島失財失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峇里島的頭一天晚上,我做了兩個清晰無比的夢,第一個是夢見去峇里島的飛機失事,當飛機從空中墜落到海洋上的那一刻我猛然驚醒。順便起來上了個wc,夢境還歷歷在目,心想明早還是給老p說一下看能不能改簽。凌晨時分又從第二個夢中猛然驚醒,我在夢裡很清晰地對司機丹尼說:“記得告訴我媽,明天我一定要出事。”
     我天天做夢,但每當做無比清晰的夢通常都是一種預示。第二天查了查周公解夢,說是會遭到錢財上的損失。還是要求老p改簽,他不以為然。
      到達峇里島已是晚上,疲倦和悶熱席捲而來。我不是個喜歡旅行的人,這一趟接一趟的旅行對我來說實在太累了。真是玩不動了。在和空調的搏鬥中,那一夜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第二天早晨,我正在洗手間刷牙,突然聽到窗楞嘩嘩作響,很快感覺整個洗手間都在搖動,第一反應就是地震。跑到房間裡,才感覺到整個房間、樓層都在搖動,但是並不劇烈,只是搖了那麼兩三下就又陷入了清晨的寧靜。這是我和老p的處女震,趕緊拿手機上網查新聞,直到早餐後才得知果然有一處7.6級的地震發生在蘇門答臘。
      游完泳回到房間已快11點。我們都很困,但老p還是堅持想出去租輛摩托車。我睡下不知多久,迷糊中聽到他回來,回到他床上去睡覺。又不知多久,突然聽到他大吼一聲,打開門就衝了出去。我被嚇了一大跳,地震?他睡迷糊發夢顛了?還是我在做夢?沒一會兒他又衝回來了,他說他的錢包不見了。
       他翻箱倒櫃找了一會兒,說他把錢包落在了摩托車上,就又旋風般衝了出去。來不及問是怎麼一回事,跟著下樓,四處不見他的人影。去賓館前停摩托車的地方看了看,一個保安正站在那裡看著我。
       這時候老p騎著摩托車從外面回來了,一種做錯事的孩子的表情。他剛去外面延去過的路線找了一圈,沒有任何收穫。他是把錢包放在摩托車前面的兩個兜里,然後就大搖大擺地回房間了。任何人,只要看見錢包,伸手即可得到。
       錢包裡有折合人民幣1000多元現金,一張信用卡,駕照、門卡等。最讓人擔心的是信用卡,因為它不需密碼就可以刷卡購物。
       我觀察了一下地形和進出人員,基本上覺得有信心把錢包找回來。他們的保安比較嚴格,進出都有詢問,在這段時間內,只有賓客從十米遠的正廳進出,一對情侶停過摩托車,別的沒有閒人進出。若非那對情侶,便是賓館的工作人員順手牽羊了。
       接下來就是報警、掛失。因時差問題,老p法國的銀行還沒有正式上班,得再等一個多小時。過程很複雜,結果很簡單,一個便衣警察赤手空拳過來問了事發情況,然後讓我們去警局錄筆供。我和老p在報警問題上意見很不統一,雖然我們都不對這裡的警方抱什麼希望,但我還是堅持報警,因為我還是殘留一點希望,而老p則毫不抱希望。
       在警局遇到一個頭領模樣的警察,問老p的工作,問薪水,反復問。錄完筆供後,他把我們叫進他的辦公室,說:”你能不能給點錢給我?因為我幫助你錄了筆供。“我們哭笑不得,錢包都不見了,還能讓人遇到這種智商的土匪⋯⋯
       無語上路,老p顯得很鬱悶。他提議去藍點(blue point)疏解一下情緒,路上遇到一輛卡車,老p明明看見,還是直楞楞地衝著卡車衝了過去,嚇得我差點跳車,還好他在我得狂叫中反應過來,摩托車一拐躲過了直面而來的卡車。
       我使勁打他的背:”你在想什麼嘛?錢包掉了就不要再想了,舍錢消災,總比飛機失事划算。“老p鬱悶地不作聲,但大概是覺得讓我受了驚嚇,顯得很內疚,探手握住我的膝蓋。
        在blue point喝啤酒,看衝浪,看夕陽緩緩地墮入海平線,此情此景令老p感覺好了很多。我還是覺得有點煩躁,總覺得還有什麼不妙等著我

台長: nini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峇里島 |
此分類下一篇:峇里島的望族之家至多只能算是小康之家
此分類上一篇:峇里島的奇特風俗日本女人的集體性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