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02:24:29| 人氣1,1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台10006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懷念那種可以一起哭的時光。」


時間是半夜一點四十五分,在台上的是倒數第三組的賈不妙與顯弦
身旁坐的是朱予安、游智閎跟賴小茜,
左後方是曾乃芳與盧業冠。
見到大家真好。


沒有想到還有使用FM88.7這個分類的一天,我以為再也不會有了。


大約八點的時代我有先來過一趟,在花店買了三束花
原本打算送完花後與傅傅一邊聊天一邊下山回家趕Meeting的東西

自己也很意外的,在晚上十二點的時候又出了門
跟朱予安一起約要再上去一趟,還是想要聽賈不妙講話,
在傳院口遇見了準備離去的邱偉誠一行人。


另外的意義對我來說,這次的送舊也代表著對於電台的道別
因為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回來的理由,這個地方也也不再有熟悉的人了。


畢業之後我只有回過電台兩次,一次是去上賈不妙的節目,一次是去年送舊
今天是第三次,記得不少人問過我:怎麼畢業之後就消失了?

原本以為,在我們那年的送舊把三年來所有心事一次講完之後
就可以很平靜的看待那些過去,
然而事實上,對於這個地方真正能夠放掉所有牽掛的,還是要到這次送舊。
就像是畢業之後我從未覺得自己已經從政大畢業,
我的好朋友都還在政大,甚至於是系足最美好的賽季也是畢業後那一年。

更巧的是,兩件事情都在今年劃下句點,
說來也好笑,這好像才是完整的大學結業儀式。


調整好的、封存好和選擇好的記憶,
害怕的是無法預測或是承受的過往會讓自己太過難受。
一邊聽著顯弦,跟朱予安聊到,如果今晚不來,好像很多事永遠都想不起來


即使台上的人講的名字超過三分之二我都不認識
我還是坐著,一邊聽著,一邊對我們的過去做聯結
時光是錯置的,不時會想起渡過許多過去的臉孔
有模糊的跟依舊清晰的,也有再也不會有交集的


賈不妙在講的時候,我好幾度都要哭出來了。


我也想起了新聞專題的大家
想起難以名狀的玩音樂
想起小資訊、形象廣告和單打獨鬥
想起受盡挫折的採訪組長 (超好的新聞部主管們)
想起當經理時看著三位組長的視線 (無敵好的新聞部主管們)
想起與Tina的放洋樂
想起與小怪的原味覺醒
想起與摸摸侑侑的體育狂熱

離開電台之後,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回顧那三年,
也沒有把情緒、感情、悲傷、開心、快樂等複雜的那些一一安放

終於,在這個凌晨,稍微做到了一點。


另一方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既沒有當過資邊leader,也沒有帶過玩音樂
跟學弟妹絕對沒有朱予安或是賴小茜一樣這樣親密

但我還是很想要來聽聽大家說說話
每個人都很厲害很優秀,電台能夠擁有你們,就是最大的福氣了!



在工作區和侑侑擁抱過後,進影棚向朱予安道別,
我跟賈不妙一起慢慢地走過走廊,再慢慢地上樓

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因為可能永遠都不會再踏上這裡了
繼續走著,走著,到了門口

擁抱後輕輕說了聲畢業快樂,這種時候好像不適合說太多的話,
走出去後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了,大家都不再青澀不再這麼無所畏懼的世界;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一直都可以這麼好。


電台,永遠都是最沉重、也最甜美的存在:)



希望賈不妙、侑侑、小紜喜歡我送的花
以後也要保持聯絡。
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學長姐,講著奇怪的話一起大笑的感覺我也快要哭了。





喂,明天也要努力以赴的過下去喔!

















































台長: 微塵絮
人氣(1,1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M88.7 |
此分類上一篇:送舊

美心
幹啊我小腹微凸
太不妥了不妥
2011-06-14 11:52:17
米米昂
我才胖吧!
2011-06-16 02:3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