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17:51:24|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人~請原諒我吧~(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起身,到音響前挑了一片CD,放進CD隨身聽裡。

他哼了一聲,冷冷的說:「看看你,自己一個人這樣子的守著一個吃不飽餓不死的工作,你家也不鳥你會不會在外面餓死。看一大堆書有什麼用?還不如打扮的漂亮一點找個男人嫁了比較實際。如果你床上表現的好,說不定你家男人會比你媽還要疼愛你。還有,你這音響不是從大學用到現在?上次幫你換線頭時不就跟你說過這裡面的擴大器已經壞了,該整組換掉了啦。」

他充滿挑臖的意味說著,接了下一段話:「你又多久沒回去啦?上上一週因為你姐他們一家回來所以你連地舖都沒得打,這一週呢?你還在這邊是因為什麼?該不會又是你媽只顧著跟你哥打長途電話,讓你從中午等到下午還說不上一個字,所以乾脆不回去嗎?我看你就算~」

「夠了!!」我重重地打斷他的話。

場面一下子凝重起來,像是兩個殺手的對決。
我握緊我的拳頭,抑制我的衝動。

「忘憂,你很幸運,有一個家,所以你其實不需要我,你可以隨時離開。但是我沒有,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生存下來。我在外面獨立不是因為我不愛那個家,相反的,我很愛。就是因為愛,所以離開反而是好的。你能了解嗎?我就像是一塊翠上面的一點雜質。如果要讓整顆翠的價值更高,就要把那一點雜質去掉。因為人們喜歡無暇的東西。就算那樣的無瑕是假的、是人工的,只要收藏的人不知道,他們喜歡就好。為什麼,因為無瑕的東西稀少;稀少的東西可以炫耀,這就是人性。」

「你很幸運,也很不幸,因為你的過去總有人支持你,但是一但你失去支持,就會倒下去;遇到不想處理的事情就把自己放逐,逃離一切。我很不幸,也很幸運,因為我的過去教會我,就算是家人也會背叛承諾,所以我雖然有時很苦,但是我命令我自己要撐過來。」

我拿著我找到的CD,坐回屬於我的那張沙發。翻開內頁歌詞尋找一首歌。客廳一片安靜,像是一面霧玻璃。我們彼此心裡都有一些過往,像是皮影戲偶在台前戲耍著。但是就算了解我的人如忘憂,他頂多也只看到皮偶在晃動,看不清楚臉上的表情。

忘憂倒是沒有說什麼,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

台長: 忘憂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