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9:49:55| 人氣1,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部電影淺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看了兩部日本電影
完全就是衝著我所喜歡的兩位演員找來看的

第一部的心得很簡單,只有三個字

看  不  懂 !

電影片名:青い車

男主角眼睛受過傷,視力有漸漸衰退的趨向
因為眼睛周圍有傷痕,所以他總是戴著墨鏡
白天在唱片行打工,晚上在PUB當DJ
他又跟女朋友(麻生久美子)的妹妹(宮崎葵)發展感情
女朋友本來被蒙在鼓裡
後來某天妹妹忍不住說了出來,當時她和男主角已經分開
第二天,女朋友開車出差的途中遇上交通意外過世
之後,在妹妹的要求下
男主角開著他的藍色小車和妹妹一起到海邊

那個...我...完全看不懂導演想要表達什麼!
電影一開始的色調很鮮明
比較讓人皺眉頭的是中間三不五時跑出來的過場音樂
那是我不喜歡的曲風,基本上我也不知道那應該是什麼曲風
本來想放棄,但看只有90分鐘也就忍耐看完
嗯...看不懂!可能我少了那麼一點領悟力吧!

老實說,是因為麻生桑才會找來看的…
只是...她戲份比妹妹還少XD

第二部就真的看的很高興了

電影片名:メゾン.ド.ヒミコ (彩虹老人院)

男主角(小田切讓)是個GAY(笑),是位魔性之男!
意思就是,不管男女老少,都會被他電到
女主角(柴崎幸)是男主角罹患癌症的愛人的女兒
彩虹老人院裡所收留的是一群同志老人們

性向正常的女主角,在男主角的請求(金錢利誘?)下
來到了這家被人抱以異樣眼光的老人院
(因為女主角的父親來日無多,男主角希望在他最後的日子有親人陪伴)
女主角從無奈的抗拒到跟大家相處愉快
對父親也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後來稍微的釋懷
還有就是和男主角之間淡淡的曖昧情愫(笑)

我喜歡這樣的題材和這群演員的詮釋

整部片環繞在一個點上

愛情,本來就是不分性別不分年紀
同性戀 、異性戀、女兒與父親的愛恨糾葛

親情、愛情、還有我很喜歡的友情因子
去除掉世俗人的偏見,這群老人們真的很可愛

前面女主角跟大家尷尬相處時很有趣
到中間融洽的互動也很好玩
最後一幕看得我眼濕濕

小田切跟柴崎幸都是我很欣賞的演員
老人院裡的其他老人們超可愛的!

有一幕是魔性男主角與女主角的上司(也是帥哥一枚)站在一起
一黑一白的對比,兩個都是型男帥哥
尤其是男主角很哈女主角的上司,兩個人的互動對話過程超好玩!
中間男主角還電倒一個常在老人院門口惡作劇的男同學(又有一個人淪陷啦!)

歡笑之餘也有一些感動跟思考
當人想隨心所欲的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時
通常都會忽略一些事情或者一些人
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錯
但是不小心被傷害的人的傷口,卻是不容忽視的
因為有些是一輩子的傷痛或者一輩子的遺憾
如何抉擇,似乎都不可能皆大歡喜
但仍是要積極面對,因為那才是無法預測的未知數

接下來還有搞笑劇...等空檔囉!

台長: Joan
人氣(1,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區 |
此分類下一篇:時效fan的夢!?→又改名了(7/22補充)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夏天兩三事(7/12補充)

tsugumi.s
喔喔!
太好了 終於找到有看過彩虹老人院的人了
我也喜歡小田切///
小田切的電影台灣大多沒代理﹦﹦
又礙於日文不佳不太敢買日文本的來看
彩虹老人院我猶豫了好久
看到你寫的這篇後 我想我一定要找時間去買來看!!!
2008-01-28 18:2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