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16:07:38| 人氣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管理者與領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工作上一直思考應該如何做到『良好』目標,也一直在觀察主管與部屬展現出來的種種人性,有意思,也很值得自省﹔正巧看到一段文字,讓我審視自己與長官的特質,這段話是這樣的:
領導者該做什麼(On Becoming A Leader)
--「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管理者是執行者,領導者是改革者
管理者人云亦云,領導者獨樹一格
管理者關注系統與結構,領導者關注群眾
管理者視野狹窄,領導者的視野寬廣
管理者問怎麼做和何時做,領導者問是什麼和為什麼
管理者眼光總是在眼前,領導者的眼光在遠方
管理者接受現實,領導者挑戰現實
管理者把事做對,領導者做對的事
以這幾條的標準來看,我應該屬於管理者,沒辦法,一種可悲的個性,長官提出一個想法,我已經開始構想執行面的問題,但有的人還會針對這個想法去形變,我認為決定的因素主要在於基本的人格特質﹔跟隨領導者是很有活力的,因為他永遠能讓你覺得機會無窮,生機盎然,但一個組織裡不能有太多的領導人,一個領導人必須搭配至少三個管理者,才能在理想和現實間取得最大的平衡,但若組織裡沒有領導人,哀哉,工作將落入無止盡的循環和困頓。
但這樣的特質會不會隨著外在而改變呢?我的心得是會的,因為領導者可能因為外在的限制或時間的消耗,轉變為管理者,但是管理者要取得領導者的特質去衝衝衝,難度相對高得多,說來說去,其實業沒有絕對的分野,只是看兩種特質的比例高低罷了~

台長: 俐亮媽媽
人氣(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有一台會亮出"謝謝你"燈號的ㄅㄨ ㄅㄨ

小婦人
我不喜歡當管理者
那要有承擔的勇氣
2006-10-30 14:59:32
版主回應
當然啦.我的夢想是當享受者,也就是米蟲是也....
2006-11-02 12:4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