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13:33:06| 人氣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堂有感-業力招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持續的在拜懺

我很謝謝大家有空就會來參與

隨著拜懺一點一滴的過,許多思維也一點一滴的進入腦袋瓜裡,

生命過程中,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預料的

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卻是我們自己招感而來

每一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附全責

因為做任何決定時都是自己所下的決定,不能說我因為誰才下這個決定,想請問,當自己說為誰下決定,請問您,下決定時對方有要您下這決定嗎?如果有,對方就要幫您承擔,如果沒有,何來犧牲奉獻,所有的事都是自己想的,所以要自己受。ok!

比如以我來說

當時念高中時化工科,參加技藝競賽,學校老師要推薦上北專

但考慮家裡因素,所以我選擇放棄,雖然當時老師也一直到家裡鼓勵父母,讓我北上,最後答案是NO

就當時這也是我的選擇,所以我就得接受這樣的果,乖乖去考中部二專,但只有商科!ㄟ!ㄟ!還讓我考上台中商專資訊處理。

說來好笑,從工科轉到商科,是一大翻ㄟ,一上學期,會計學,經濟學念到快當了,幸好下學期可平均,下學期努力一點,哇!哇!哇!念到平均還能拿獎學金。

如果我當時一直在抱怨我父母,為啥不讓我去台北念書,一直負面,看來我也不會在商專裡ˇ如魚得水混了二年,還拿獎學金

經過這些日子,更清楚明白,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我想藉這簡短的文章,告訴有緣善知識,每個人都不要看輕自己,不要小看自己,上天會在此時此刻,讓自己處在這個境,處在這個環節裡,必定有其因緣。

當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已是在修行。

為何會招感業力,簡單的說就是自己的心不自在,還想要,要啥!

多的哩!每個人要的不同,也就招感不同的因緣業力出現。

但所招感來的事自己想要的嗎?不一定,因為在這中間還有變數,這變數就是緣,緣會牽引我們走上善因緣或惡因緣,所以平時記得多結善緣,改天有機會用到,才有貴人。

所以呢?再給大家一個觀念,求貴人,就是要先當別人的貴人,才會找到自己的貴人。這談的就是佈施。

佈施,不一定就是財施,

法施,言語施,微笑點頭打招呼,帶給人歡喜,看到別人心情難過,安慰,或是陪著他或她(ps這點要特別聲明,要謹遵本分),這都是佈施。

如果生命的本質一定要用金錢,身分,地位來衡量,行,但這也是當事者選擇,所以當事者也勢必汲汲營營的要有所權衡,而權衡下也勢必會犧牲某些人,或的罪某些人,試問,這些人事以後會不會反撲,會,一定會,今天做生意,為一毛二毛計較,勢必也會因一毛二毛去找別人,道在生活裡,修行亦在生活裡!

好好的參,好好的悟吧!凡事皆有前因後果,談不攏生意,情人分手,兩造離婚,小孩不乖,諸事不順等等

人生無處不玄機,惟有看破始乃成。

 

 

台長: 慧灋
人氣(4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堂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隨堂有感-找出生命中的光明
此分類上一篇:到底再爭什麼

.......
如同師姐所說人生無處不玄機,惟有看破始乃成。(看破始乃成)短短幾個字卻含意很大,自己真的需要好好的參一參,凡事平安、健康就是很大的福報了。阿彌陀佛。
2009-10-15 14:29:28
版主回應
人生旅途中,能平安健康的確是最大的福報,也要珍惜當下所擁有.
阿彌陀佛
2009-10-19 00:37: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