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17:58:0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呱啦呱啦-堂前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師姐,昨天上部落格,最近體會很深喔!

我:是阿!最近體會真得很深,每一個事件,都是生命的功課,我真的藉<借>境再觀,我謝謝堂上師兄,師姐願意與我分享,這對我都是功課。或許以後我就少念一點生命的經。

楊:今年不管是堂上,或是佛堂那邊,感覺都好多事喔!讓人,人心惶惶。

me:年初師父就說今年叫<牛轉乾坤年>,想想,如何牛轉乾坤,無非是跳脫固有思維模式,誰先走出,誰就先贏,誰先沉不住氣,誰就輸了。

楊:自修,是透過每一次的境界,觀察自己,調整自己,一點一滴的導正嗎?

me:是,不做壞事,存善念,不偷不搶,這是基本功,修行就我目前的體悟是,扮演好當下的每一個角色,盡心盡力去完成。這應該算進步一點點吧!

楊:之前有兩次身體不適是過去佛堂師父幫忙,而師父都要我們念佛,誦經,消業障,可我念了三年,心一直想念佛,誦經的用意,到碰到師父又有不同想法,我現在不去佛堂能說是不懂飲水思源

嗎?

me:過去三年是扎下基本功,念了三年佛,現在拜懺才願意拜,如若不念佛,恐怕,懺會拜不下去。因此,不要輕忽每一段過程,它很可能在為未來接軌。另請問喔!去佛堂是為師父,還是為菩薩。

楊:為菩薩!

me:好,那我問您,你已是父親,如這次水災,您女兒在外救災,幫忙別人,試問您的想法是...,您會罵女兒不孝嗎?不准回家嗎?諸佛菩薩猶如父母,永遠無私的在為眾生,不會因為不回家而生氣的。是吧!

楊:嗯!我懂了,那我佛堂的大型活動都有參加。

me:嗯!有參加有保祐,能力所及能做就加減做,人最好要到喔!這樣無形界會說少年ㄟ不錯喔!哈哈

大略記得這樣啦!如若有漏內容,當事者覺不錯,再給它補一下ㄟ

 

 

 

 

台長: 慧灋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拉裡拉雜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裡終將要錯過一些人
此分類上一篇:隨堂有感-生命不是一段安逸的旅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