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11:34:17|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媽媽&母奶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1-11 (Fri)
離開阿弟弟的第二週末 星期五我即將提著大包的冰塊奶回嘉義
昨天日軍跟我說: 上星期我離開後 當天晚上公婆說阿弟弟很難帶 整晚哭鬧 所以希望我回去 晚上也不要跟阿弟弟睡覺...
突然 覺得好心酸
白天 為了不讓家人尷尬 我幾乎都選擇瓶餵(阿弟弟要吃之前 先擠好)
晚上 再親餵 
現在~ 身為假日媽媽&母奶媽媽 我連晚上照顧他的時間都要沒了
既要擔心寶寶不再身邊 無法親餵 奶量減少 還得擔心他不認得我了
家人說不會: 媽媽就是媽媽
對於寶寶 只有熟悉的人 與不熟悉的人
--------------------------------------
剛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 想說以後都要瓶餵 怕家人以後不好照顧 每次都要提早擠奶 寶寶三個小時吃一次 我就提前一個小時擠奶,每次擠奶的時候 都好累 
阿弟弟也因為喝奶的時間快到了 開始不安份 小小聲的哭鬧 
鬧鐘設在阿弟弟吃奶前的一小時,有時還要安撫他,停下手邊擠奶的工作 
乳頭被吸奶器吸到腫脹 一碰就痛 擠完又要洗吸奶器 不然三小時後要使用 沒得用 半夜 好累好累...
離開月子中心的一個星期後 瘦了一公斤
娘家媽媽打電話給我 問我怎麼都沒打給她 我說我好累 並告訴她我的狀況
她哭著說: 那就讓他喝牛奶就好了
.
.
.
後悔 把我的情況告訴她 
讓她 心疼與哭泣

半夜起身 將阿弟弟從嬰兒床抱起時,都有種無力感 夜裡阿弟弟睡的不安穩 要起身幫他塞嘴嘴 整夜~幾乎都沒入睡
不得不...只好將阿弟弟放在床邊照顧 也開始躺著親餵
找到一個方法 夜晚可以比較好照顧
---------------------------------------
為了阿弟弟 每天花四五個小時擠奶 從阿弟弟出生那天起 沒有一天睡超過六小時 睡眠也一直中斷
這樣的生活 我沒有怨言 因為希望我的阿弟弟能夠有好的抗體 希望媽媽的ㄋㄟ ㄋㄟ能讓他未來有好的免疫力 不容易過敏 
因為懷孕前我的骨質密度就偏低 現在做完月子後 每次洗澡 關節就會抽痛
知道母乳的鈣質是直接由母親的骨頭游離出來 所以發現關節開始抽痛 尾堆開始無力疼痛
忍受的幾天 一直不敢告訴日軍 怕他會擔心是不是我月子做的不好
可是疼痛已經無法忍受 每次洗澡 每次抽痛 我幾乎洗到一半 都要坐下來休息 甚至坐著洗澡
就開始拚命喝牛奶 吃鈣片 

之前半夜擠完奶 將ㄋㄟㄋㄟ放到公婆房間 看到躺在公婆中間的阿弟弟 很想看看他 也不敢靠近 怕吵醒他(木頭地板 一走動就有聲響) 
現在 我到底該怎麼做...

可是現在 阿弟弟開始認人 我又不能陪在他身邊
也沒辦法親自照顧他 慢慢等他跟我疏遠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是該調整心態 調整成 就算他不認識我 開始認人 不願意讓我抱 也要無所謂嗎?
我到底應該怎樣調整 
心酸



 







台長: 辰辰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媽咪&北鼻 |
此分類下一篇:產後三個多月
此分類上一篇:2011-09_ 入住月子中心 ~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