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18:58:57|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哥本哈根單車歲月(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錯, 基本上單車就是這樣成了丹麥人的交通公具, 住在哥本哈根的人也無需多乘地鐵, 只要有單車, 而又有體力, 便足夠了。

不過, 冬天踩單車, 也認真危險。

十二月至一月時我把單車借了給同學, 自己則去了旅行; 一月尾拿回了單車, 才發覺路面鋪滿了雪, 踩單車確實危險; 我未夠班, 又要去踩雪地, 意外隨即發生。

畫說那時單車路沒有雪, 我就以為踩著單車, 沿著沒有雪的路走, 那便萬無一失, 由北面的大學到南面的哥本哈根, 要經過一條下坡大斜路, 我便不知死, 全速前進, 剛趕完一份功課, 快點趕回家睡覺。

意外發生了。

前面有一位老人家踩著單車, 我卻為了閃避他, 單車扭了個微彎, 卻上了雪地, 是一塊硬了的雪地, 一旦上了雪地, 便不能再控制單車, 結果失去平衡, 炒車炒過正著。

我沒有傷, 但那位老人家, 卻被我撞過正著, 翻了個筋斗, 摸著自己的搏頭, 痛苦地嗌著。這裏是老人區, 沿途又有很多老人, 見到這個情況, 後面踩著單車的老人家看不過眼, 不停用丹麥文鬧著我。那時真的尷尬得很, 周圍的老人家似乎不懂英文, 也不知怎麼說好。

這個時候, 隔離店鋪的女店員看到了意外, 便出來看看發生甚麼事, 有幸她懂英文, 她便做了翻譯, 我便問問那老人家的傷勢, 有幸他只是皮外傷, 沒有骨折, 但最好入醫院作一個檢查。我想陪這位老人家入醫院看看傷勢, 他說不必了, 我們只是交換了姓名電話, 那女人說在丹麥到醫院就院是免費, 而這種意外令他人受傷, 也不用負上法律責任或陪償, 她強調在丹麥, 社會保障和保險周全, 不用擔心財政困難, 老是叫我放心。

那老人其後也笑了, 用丹麥文叫我以後在這種天氣, 還是踩慢點單車吧!

幸好, 這只是小意外, 結果在餘下的路程, 我決定把單車推回家。

這個老人區, 老實說沒有甚麼特別, 但卻令我留下這個小教訓, 至今我還記得那老人家的名字, 祝你早日康復, 健健康康。

台長: Costaj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丹麥迭事 |
此分類上一篇:哥本哈根單車歲月(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