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6:35:3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金馬看電影』樂隊來訪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8 (三) 日新 21:00

樂隊來訪時 The Band’s Visit

所以我說我的行程很滿,才剛看完了大吉嶺有限公司,我到附近找了以前的同事聊天打發時間,接著又繼續看了21:00的這部電影─樂隊來訪時。

一開始是有排進片單的,不過眼看著只有14場可以看,本來差點要把這部刪掉的─原來是不想特地只看一場跑到日新的─因為沒有預定要休假,不過你知道的,事情總有一點變化…在確定要搶些什麼票的前一天,和另一個公司同事討論要怎麼劃票的時候,她非常強力的說一定要看這部,因為有些已經在國外影展看過這部的人說不看會後悔blah blah blah,害我一整個動搖,不過事實證明,幸好我選了這部,除了它非常好看之外,也成就了我後來變動出來的這一天休假不會因此無聊到只在家睡死。

當影廳變暗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一整天太早起,加上精神耗損嚴重的狀態會有點昏昏欲睡,當正片一開始一群藍衣服的人安靜地站在公車站牌旁的時候我開始努力瞪大眼睛,可是,接下來我就慢慢的醒了。

他們從哪裡來?不重要,因為你不知道他們究竟有沒有回到那裡。他們要去哪裡?不重要,因為他們現在在這裡。

所以他們走到了偏僻的小鎮,雜貨店老闆娘與她的員工分別收留了一些團員,他們平靜的夜晚多加了一些元素,像是一首有趣的變奏曲,悄悄的演奏了起來。

晚飯後,才是變奏曲的高潮,團裡的帥哥看出團長與老闆娘之間有些火花,於是和另一個男孩跑去參加party,即使完全使用不同的語言,但感情的表達卻是無遠弗屆完全相通,更幫助男孩追到了雖然原本不對眼的女生﹔等著局裡來電話的人不小心搶走了總是等電話男生的電話,若有似無彼此較勁,卻不是為了同一個目的﹔不斷嘗試寫自己的協奏曲的團員,在孩子床邊心神領會,終於接受了也許會如此結束的可能﹔談得愉快的團長與老闆娘,還是停留在禮貌的範圍,可是最後竟然是帥哥進了她的房間。

你說這個變奏曲是不是很有趣呢?看似重複的旋律,看似相似的夜晚,卻因為一個不同的升降記號,或是突來的休止符,改變了整個調性,最後雖然又歸於平靜,可是那個夜晚發生的事,不是一眨眼就可以忘記的,所以即使與一個人共度一夜,雙眼也可能看著另一個人。

最後他們離開了,回到他們要去的路上,卻也在我們的心裡,留下一段不曾演奏卻深刻的樂曲。四顆星。

★★★★

台長: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邊緣』
此分類上一篇:『2007金馬看電影』大吉嶺有限公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