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08:28:18| 人氣1,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寧雛[現代文]〈6〉曖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蛋糕、餅乾、麵包……」雛田邊走邊翻閱著食譜。她專心的程度,連自己走到哪裡都沒注意到。

  現在她跟他,距離只剩幾步。

  在寧次尚未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之前,雛田已經撞到他的胸膛。

  「啊……真是抱歉,都怪我走路不看路……」雛田突然停下來,睜大眼睛看著被她撞到的人。

  「嘴巴張這麼大幹嘛?看到鬼啊!」

  沒錯,眼前的這個人,正是日向寧次。

  「沒、沒什麼。對不起,打擾到你看書了。」雛田低著頭,不敢看寧次。

  「不會。倒是妳,妳在這裡做什麼?」寧次盯著雛田抱在胸口的食譜瞧。

  「我、我只是想找幾本書,用來打發時間。你呢?」雛田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寧次,但是雛田發現,自己的目光很難離開寧次俊俏的容顏了。

  「我啊?跟妳差不多吧。」

  其實他也不難看嘛!還滿帥的。他的眼睛,彷彿可以看透一切似的。雛田已經沉醉在寧次眼眸的凝視中,一個男生怎麼會擁有一雙如此美麗的瞳孔?雛田不禁在心裡讚嘆著。

  這女孩……這女孩的眼眸,怎麼會跟自己的如此相似,而且這面孔,好像在哪兒見過……

  他們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視線離不開對方。

  「喂……妳……」寧次首先劃破沉默。

  「嗯?什麼事?」雛田聞言,趕緊移開視線,可是她的臉卻不住的泛紅。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妳……越‧看‧越‧可‧愛!」寧次彷彿在挑戰雛田心臟的耐力般,故意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

  而雛田的臉頰也隨著寧次的話語,紅潮一點一點的加深。

  「呵呵!妳真的是很可愛耶!先走一步囉!」寧次眨眨一邊的眼睛,對雛田揮揮手後,走出書櫃去結帳,留下雛填滿臉通紅的留在那裡。

  「他剛剛……說我……可愛嗎?」雛田摸著一邊臉頰,喃喃地說。
半晌,雛田調整好心情後,走出書櫃。

  靜音接過雛田要買的書,幫她結帳。

  「咦?雛田,妳怎麼了?妳的臉紅紅的,是不是感冒發燒啦?」靜音好奇的問,還伸出手摸摸雛田的額頭。

  「沒、沒有啦!我沒事。」雛田伸手接過靜音剛剛幫她結好帳並裝進紙袋包起來的書,慌張的說。

  走出書店,雛田再次撫撫胸口,作深呼吸。剛剛好不容易才平穩下來的心跳,因為靜音的詢問,又再度加快了速度。

  伸手看看手腕上的手錶,時針指著12和1的中間,分針指著6。

  「已經12點半啦?該回去了。」

  於是雛田又慢慢的走回家哩,腦袋裡充斥著剛剛跟寧次面對面的情形,寧次對她說的話也不斷地在她的耳邊迴盪著。雛田就這樣紅著臉回家。

  因為怕被家裡的人看出異狀,所以雛田一回到家,就馬上跑回房間,把門鎖起來。

  一進房間,雛田連書也不拆,就直接丟到書桌上。而她則是整個人撲到床上,把臉埋進枕頭裡。要不是因為缺氧,也許她真的會把臉埋進枕頭好一陣子吧!

  「真是的,我到底是怎麼了?今天在學校才被他這樣嚇過,可是剛剛在書店,心跳又為了他對我說的話而加快……到底麼回事?難道……?不會吧?不,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可是……唉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雛田從原本的喃喃自語,變成吶喊。連停在窗台的小鳥也被雛田突如其來的大聲喊叫嚇得飛走,可見她叫的有多大聲。

  雛田放下手中的話筒,又再次拿起來。循環了好幾次後,雛田暗了幾個按鍵,每次快要撥完一個電話號碼,雛田就又掛掉。她一直考慮要不要打電話告訴小櫻,可是每次總是下不了決心。

  「如果告訴小櫻,小櫻肯定又要唸個不停了吧……」雛田的腦海裡已經浮現小櫻得知雛田跟寧次在書店發生什麼事之後,會作何反應,還有她說話的內容了,「可是不告訴她,她會生氣吧?」

  就這樣反覆了幾次之後,雛田累了,就乾脆躺在床上睡覺,連衣服也不換,午餐也沒吃。這一睡,就睡到了隔天。

  早上起床,是凌晨5點半,雛田想再睡回籠覺,可是睡得太飽,已經睡不著了。於是她起身,到浴室洗個澡,換好學校的衣服。整理好書包後,她看到書桌上那包昨天被她棄置於桌上不顧的新書。她拆開包裝用的紙袋後,開始看書,一直到上學時間。

台長: 冰楓‧星
人氣(1,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寧雛[現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寧雛[現代文]〈7〉計劃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寧雛[現代文]〈5〉東窗事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