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02:51:2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原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開始練習『思考』。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我幾乎就再沒好好的看書。
或許這可以算是藉口,但都指向了這個事實。

其實,工作之後的這段期間我看過雜誌、繪本、小說...
或者談花茶、餐飲、旅遊方面的書籍。
很認真的做過功課:
EX:要去哪兒吃?要去哪兒玩?旅遊路線是?
也看過企業幾乎都會提到的「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只是,我都只有吸收,而忘了思考。

一直到稍早看了一些探討類的文章,
發現自己眼睛花了,頭有點兒痛了,腦袋似乎混亂了,
才發現,我真的好久都沒好好動腦了。

不管是市面上許多的書、
學校上的課、工作上的細節與步驟...
其實好多都是:
我說,你記。
我給你答案,就是這樣。

記得在高中時,我困在結論與概念的胡同裡,
我不斷地想,不斷的思考,不斷的提問~

上了大學後,愛探討各類詞彙所代表的意義,
愛思考事情的各種面向;
然後,一直到了現在。
我,懶得動腦、忘了動腦、不想動腦。
或許再這樣下去,我會忽略自己有腦....

無病呻吟也好、悲秋傷春也罷,
看上了本30幾萬字的書籍,
第一章就讓我半死不活的腦細胞正式宣告陣亡~
但也激起了我挑戰的決心!

我要認真的開始練習『思考』。

台長: 寂靜.烈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