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01:22: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刀小試焗烤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突然感到扼脕了。


一時心血來潮,騎機車讓自己去透透氣,

可能近來食譜看的太多了,臨時起意買焗烤材料回家DIY。

踏進裕毛屋,耳邊響起的水晶音樂,日式市場的感覺讓我不自覺微笑了。

也許我今天的心情還真的不錯 ^^"~


如果我沒記錯,距離我上一次來這邊晃的時間,已過了三年了吧。

沒想到當初人聲鼎沸的狀況,如今變得三三兩兩。

沒有小孩的嬉鬧跑跳,市場的整體感覺很乾淨舒服,

而市場裡的採購年齡層,似乎也降低了一些。


我很喜歡逛市場,比逛百貨更有感覺(除了百貨的超級市場)。

原因呀?呵呵!因為市場裡大多賣吃的呀 ^++++++++++++++^~

依然堅持,人活在這世上,就是為了吃!吃最實際了!

品嚐美食會讓人身邊都洋溢著幸福光圈呢!


左晃晃右晃晃,老實說,如果煮泡麵和水餃不算的話,我沒下過廚!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該買什麼材料。

晃了兩圈,索性就買簡單而自己又不討厭的食材囉!

(你絕對絕對不可能看到青椒甜椒和青豆仁。)

畢竟要第一次下廚,為了讓自己的挫敗感不要太重,

我買了火腿、蛤仔、鮭魚丁、蝦仁、奶油、乳酪絲、黑胡椒粒。

之後特地又跑到了生活工場買了兩個焗烤專用烤盤。

打電話請老媽先幫我煮一人份的白飯,就載著一堆食物噗回家了。


到家後,若你以為我迫不及待的處理這些材料,那麼你就錯了!

自從有了網路,在做一件事之前就習慣先查資料,

因此我先上網把看到的食譜又複習了一次,

試圖做出焗烤用的完美白醬。


礙於觀看報台的朋友有不少都具有下廚經驗,

步驟我就省略跳過了(我怕被嘲笑....)。

成功的話,是不怕被笑的!

無奈,我第一次的完美白醬失敗了。

明明就很聽話的慢慢加入麵粉(還低筋的),為什麼還是變麵糊?

人稱焗烤大師的我難道就要被這區區的麵糊打敗?

(焗烤大師這稱號完全是因為我對焗烤很挑又愛吃得封的~"~)

不信邪兼不服輸的我變換了順序又嘗試一次,

麵糊,還是有。值得安慰的是,起碼只有一小團。

聰明如我,只好拿篩網把醬汁給滴在盤子裡,這樣總可以了吧!


將白飯拌入醬汁裡,然後鋪上事先川燙好(懶的炒)的食料,

最後再灑上厚厚的一層乳酪絲,送進去烤箱。

等候10分鐘,我終於聽到那令人期待的 "叮~" 焗烤飯出爐了。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拿起叉子,吃了一口....


如果我有數位相機,看到照片的你應該會覺得很好吃,

但真正嚐到味道的我,立志做出更好吃的焗烤!

不能說不好吃啦!只是,醬汁因為濾過,其他變麵糊,所以太少了!

烤出來之後,飯有些乾,還不到標準!裡面的料倒是還不錯!

至於表層,我想下次烤8分半鐘左右就好了,10分鐘有點焦。


感想如何?白醬真的很重要!我一定要研發出更好吃的!

起碼不能再變成麵糊.......╮(╯_╰)╭
  
  
  

台長: 寂靜.烈陽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