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5 15:00:00|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或者病是我的宗教〉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榮格:「只有受傷的醫生,才有希望痊癒。」
──電影《A Dangerous Method》

         沈眠

吞藥。百憂解。肌肉鬆弛
劑。隱形的輿論,鄉民式吞雲吐
霧腦海。一票狗仔崛起
野草蔓延的思想,雖然不值得秘密交易
但他們從未放棄偷窺。睡眠的審查制度愈來愈嚴厲
歪斜的鹿衝進來,被銳利的角充
滿。一切輾轉反側皆為崎嶇的山勢。灰暗是
寄居的夜空。即將墜落

時間的韁繩被劇烈揮舞,不由自
主傾頹。某些原形被激發
數以萬計的馬蹄解說靈魂的詞類變化。
我過於濫情的失眠在無邊的
夜晃晃蕩蕩。也許是時候作為信徒掏出決定性肋骨
交換天使的點數,獲得更多
夢境的補助。在幽冥盡頭受洗憐憫

疾病如上帝,攜帶我深入
宇宙的無限心思,在神聖第一章
寫下個人煙火,對天空、命運塗畫大塊烏鴉

焚燒。摸索愛情與人生
多年後,我是否還蹲在此時的備忘錄
計算著光害,一點一滴
編製屬於自己殘破但
正回轉的星座?

而我必須選擇,活著並停止
分裂與損害。冶煉最好的形勢
讓最好的神蹟降臨。
微笑即公道,使那些毀滅過的表情成為
救贖。煉獄般寓言,鑄造語詞
抗體進行飛翔──我終將於光中重新升起。


發表於《創世紀 詩雜誌》216期。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沈眠《輝煌的零件》 |
此分類下一篇:〈東方不敗〉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飛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