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9 09:00:00| 人氣15,9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魁〉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詩靜止

成為勇猛而剛硬的石雕

成為船,成為水紋

我就擁有巨大的視野。得以

重現太平洋、龜山島和蘭陽平原的

美麗光影。得以聽見整座海

與島的對唱。得以在山川

目睹每個人的未來

熠熠發光。昨日返回。祖先甦醒──

得以破浪而出,裁開又古典又新潮的

時間,並發明所有

與神相關的音樂。

 

當詩靜止,

大雨中,火車行進。

軟綿綿的水霧在空中絮語

如池魚翻騰。海洋棲息於沿岸。漁人和旅人

交換居住的夢境。攜帶家屋高速移動

穿過連接盆地與平原的隧道

在淹滿天空的眼淚中

抵達最初的神。

 

當詩靜止──

緩慢的海洋,通過家族。

發現親人坐臥的姿勢

帶著霧氣。他們親密微笑

笑容都是濕的。

互相傳遞水分過多的火種

讓虛弱而持續燃起的光照亮

神的下一輪身世。

 

當詩靜止:

讓風雨密佈瞳仁

軀體,讓鐵道啟動靈魂

踩著快速音階,而月台漂浮。

童年踏著流轉的舞步

銜接平原與海──黃昏睡在天空上

到處是房間,黎明準備膨脹。

在我壯麗的行李裡

有特技,有世界的語氣

有洶湧的頭顱,有微妙的奔馳。

以詞句完成龐大堅固的船

劃開藍色的聲音──

我正前往神

 

當詩靜止。

光線的母親,坐在洞穴裡。

道路剛剛分娩

一切都還是黑暗中的哭聲。

我在進化

我的骨頭進化。我的心進化──

進化成為神。

 

 

(寫給零雨。)

 

 

沈眠《文學裡沒有神》,即日起至2022221日前,詩生活-詩人雜貨店獨家販賣。

2022222日,全台書店暨網路書店正式發行。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15,929)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沈眠《文學裡沒有神》 |
此分類下一篇:沈眠詩集《文學裡沒有神》,2022年2月22日全面上市。
此分類上一篇:〈無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