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3 21:00:00| 人氣1,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吃等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突如其來的風、雨滴和神祇在竊竊私語著──

首先要吃的是101大樓。

哦,不,應該先去喝喝北投溫泉吧。

哪裡,我覺得信義路上的牡丹園更值得一口吞食。

你們都錯了,最好的是前菜啊,綠綠油油的河濱公園多麼秀色可餐。

我比較想把舌頭埋進整條永康街裡,然後全部捲起來。

士林夜市才猛呢,什麼滋味都可以猛獸。

有點氣質吧,溫羅汀的咖啡館等著我們化身文青,偽裝以憤怒為食。

切,市政府正多麼高貴有智慧地清掃它們呢,我們還是去南陽街。

那也未免太乾燥了,都是些數字餐點,乾脆去誠品吧,有知識份子的味覺。

也太憋了,還是去吃生魚片般光滑、陰影像日語般腥羶的林森南路。

我倒是喜歡味道親切、膚淺而肉體青春的西門町。

陽明山和擎天崗比較養生哦,建議大家跟我共同執行愛護地球的吃法。

速度,當代講究速度,我們去大度路,經驗一場飲食的暴動。

……

後來他們大吃大喝了整個週末。

後來他們也都集體趕到淡水河岸,把東西嘔得一乾二淨。

後來他們吃飽了又吐過了,就躺在那裡等死,化作水紋,往遠方漂流。

而有河的野貓們,聞著、聞著,就在廢墟般的氣味裡,跳起現代舞。

而隱匿在二樓看著不動如如的山川,正打算寫下一個世紀的詩。

而那些不能消化的料理沿著淡水河流回原來的地方,繼續它們的固著生活。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1,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沈眠《輝煌的零件》 |
此分類下一篇:〈菊島與妻〉
此分類上一篇:〈風格的姿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