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3:54:35|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辰詩集:還原》〈還原: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
母親以冰冷將我拔大:空間一直很稀薄
我活於一波波的氣泡潮浪裡,
且咀嚼荒原上充斥的寒光

父親則是將慾望填入眼底,剃亮
我的黑暗:孤絕而哀傷

聲色犬馬的瞭望鏡裡,獨身一個人
唱著沒有聲響的安眠曲;寂寞往往
必須以馬嘶一樣鼓譟的姿勢 衝盪在我的胸際
否則就會死去!
星星猝然陶醉似的 跌成灰塵
殞落於我的掌心-----流浪的淚珠,
總是滲透時間後,才會好玩地滑下笑靨

試著拿把刀光將記憶一寸寸的割下
以串成一道彷彿果皮的扭結體
再放入鋼鐵的漩渦裡,絞個破爛

企圖把死亡還原成體內的一塊血液,希冀
它所黏附的敵人身分 能夠熔去;然而
轉動自己的唱盤,卻還沒有調整到
一個適宜的節奏和頻率-----
還原如夢染上風霜:天寒地凍

台長: 九十九我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