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7 17:41:39| 人氣1,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117 巨梅同學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117 巨梅同學會
 一切都是因緣際會,當黃色小鴨熱烈在新屋登場,我騎單車前往范姜祖祠堂的路上,看到「亞洲游泳池」,倒不是我喜歡游泳,而是這裡是老友劉得添經營的,進到裡面,正巧劉得添在場,並告知我有這個聚會,聊天當中提到徐賢芳,得添説他在新屋國小旁經營課後照顧班,於是我在參觀白沙岬燈塔後,前往探訪徐賢芳。
時間一天天過去,有一天彭振邦打電話給我,問我會不會出席,我說會出席,於是約好在水美國小見面,隔天張慧敏再度來電確認。
終於要成行了!很興奮!打從巨梅保齡球館結束營業後,15年了,除了劉得添外都沒在見過,今天我有點感冒,但帶著放鬆的心情前往水美國小,上午9時10分到達時,沒看到人,直到阿邦出現時,緊張的心情才慢慢地平靜下來,9:30分,大家都準時出現,隨即前往亞洲保齡球館。

換好鞋後即開始打球,距前一次打球已經好遙遠的事了,最近我在實驗做菜脯,於是我宣布,捉一隻鷄,菜脯一片。

隨著洗溝、漏撿、開花、全倒,現場氣氛很快炒熱起來,我邊打球邊拍照,甚至錄下永恆的一刻,不為什麼,只為有一天我老人痴呆時,能在這些記錄中找回自己的記憶。
或許是因為感冒,又或許是太久沒有打球,我打起球來有氣無力,只打了二局就累的半死,第一局141分,沒有半隻全倒,看著同道的得添、賢芳、振邦一個個全倒,我真的不知怎麼打,才會全倒。第二局153分,也是一路沒全倒,心正悶悶的,終於在最後一擊,全倒了,其實,有沒有全倒不重要,重要的是重溫舊夢那顆燃燒的心。

打球當中,晚來的同事也趕過來球館,當我看黃純貞、黃大姐、葉大姐等人,歲月催人老這句話,不適用在他們身上。
打完球後,前往尚品餐廳聚會,這餐會是由徐賢芳和劉得添二位的招待,讓我們嚐到好多道地的客家風味餐,酒足飯飽,是每個人臉上飯後可找到的滿足,這滿足也充滿著謝意。

當初的歲月雖已經過去,眼前的同事在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有的淡淡的,有的卻是相當深刻,每一位同事出現我腦海就出現他們過去的身影,當然有忘記名字的,也有不熟悉的,那是因為我的記憶正不斷的退化。
徐賢芳和劉得添是這次的東道主,一位經營課後照顧班有成,一位經營游泳池也很成功,希望他們二位的事業平安順利的發展。
張慧敏是這次聚會的聯絡人,一幅輕鬆愉快的表情,很細心、很讓人感到窩心的女孩,希望往後的聚會能讓更多人歸隊,謝謝妳、也辛苦妳。

彭振邦穩健的談吐,讓我覺得,時間是會讓人不斷的成長。

黃純貞,仍相當有氣質,也具有深度而含蓄,言談中深深感覺她的開心。
當初機房一起工作的幾個年輕小夥子,徐瑞明、魏鴻銓、謝新銘等幾個年輕小夥子,早已脫離了年少的浮燥,取而代之的是懂事,畢竟他們已是為人孩子的父親了。

李淑津、李淑玲二姐妹仍然與當初的印象一樣,身材與模樣均沒有多大的改變,仍然是如此的保有獨特的笑容。
黃阿姨,當初巨梅的媽媽桑,感覺有些親切又有些陌生,有她出席,熱鬧許多,歲月給她的是豐盛吧!我想。

許多當初在外場工作的同仁依然美麗如昔,身材仍與當時相仿,實在看不出來都已經好幾個孩子的媽了。
還沒有為人父母的幾位,也是樂觀的出現,開朗愉快的神情,更給自己添加幾分自信。

拍團體照,大家嘻嘻哈哈地,每個人都正經八百的,因為大家都希望留下美好、快樂、開懷的記憶。
吃飯時,多少都會有離情的感覺,厚築在每一個人的心田,大家頻頻對劉得添、徐賢芳表達謝意的,藉以減少離情的話語,讓這個快樂的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我開著車踏上歸程,心裡多少有所感傷,下一次聚會是15年後嗎?

台長: 原點
人氣(1,4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醃漬白玉蘿蔔-韓式風味的醃蘿蔔
此分類上一篇:20131114 楊梅故事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