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6:26:31 | 人氣1,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農場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96年11月21日

路程:楊梅-新屋-大堀-向陽農場-林家古厝花園-鍾家花園-中央大學-中壢-埔心-楊梅

里程:47.67公里

人數:1人

天很藍,心情很好,這樣的日子真是出門的好日子,觀音鄉的風情很久沒去看看了,就決定到那看看吧!心裡想著想著就拉著小笨笨一起去走一躺知性人文之旅..

觀音鄉昔日有魚米之鄉美譽,近年來著重高經濟作物開發及休閒農規劃,著名農作物以蓮花、西爪、洋香爪、薰衣草、向日葵、火龍果、洛神花、牧草...等。1999年這裡的農友,選定地點,開始培植蓮花,發展迄今,續效顯著;配合自行車專屬道12公里串連蓮園場,騎鐵馬尋幽探古。有「北觀音、南白河」馳名遠播。蓮花品種大質蓮,建蓮,石蓮,睡蓮,牡丹蓮,娃娃蓮‧‧‧等,蓮花全株是寶,樣樣可用,作成蓮花大餐,大快朵頤。

觀音農園場約有30多處,75公頃,各有各之特色與風格,有玻璃咖啡屋,稻草博物館,維妙維肖,各式冰類,枸杞麵,洋奶,麵包‧‧‧等 。晨曦蜀光,從雲縺中鑽出,蓮葉花上露珠晶瑩剔透,蜂兒採碟呼風引伴,馬聲禪聲相互呼應,漸漸綻放花辨‧晚霞餘光與蘭天花海相輝映,倘佯大自然,美不勝收。

一如往常般輕輕的踩著腳踏車,慢慢的依自己的配速前進,我也知道今天的路程很平坦,沒有很大的地形起伏,所以心情顯得特別的輕鬆,很快的到了新屋,經過清華高中進入了觀音大堀,進入眼裡的盡是花園農場的廣告看板..

路上車很少,鄉村的寧靜也讓我的心靜靜的聆聽大自然的呼喚,原來一個人騎單車的心靜也可以是如此的美,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精彩,於是我仔細的欣賞每一個出現在眼前的風景,非假日的這裡顯得格外寧靜..雖然現在的時間沒有花香也沒有鳥語,但至少讓我體會到鄉間的安和..我和這裡相約,明年花季我會在回來..

回程經過中央大學,心想進去看看也好,記得前一回進去是好久好久以前了,我發現中央大學比以前更漂亮了,只是放在我心裡的夢想,何時才能實現呢?淡淡的愁絮在心中漸漸的升起...

 

圖:鍾家花園

    

 

  

圖:林家古厝花園

     

圖:向陽農場

  

台長: 原點
人氣(1,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永安北岸
此分類上一篇:內灣之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