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17:21:34 | 人氣2,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尖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97年04月26日

路程:楊梅-內灣-尖石-內灣-芎林-新埔-楊梅

里程:85.67公里

人數:1人

因為天氣的關係,好久好久都沒有騎超過八十公里的路程了...

過去的幾個月裡都是在楊梅附近的山區騎車,也就是所謂的楊梅後山,大約都是25公里左右的路程,當然的啦!即然是山區就會有上坡和下坡囉..這些路線也雖然不是很有挑戰性,但也不是很輕鬆可以騎完,不過風景倒是挺美的就是了,最近也會把這些路線給放上來讓愛騎車的朋友可以分享..

這星期一突然身體不適,經給醫生看的結果確定是感冒,一連睡了好幾天,又有點發燒,但心裡面念念不忘的就是天氣這麼好都沒能去騎車動動有些許的可惜,奈何身體不好也就不能勉強自己了,總說身體要好才能做屬於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是真的..

好不容易身體好點,天氣又這麼好,又是假日,呆坐在家裡也不是辦法,想說就去小動一下也好,吃完早餐就把那隻小笨笨給牽出來,小做檢視一下,覺得車況還不錯,背起常騎車都要背的背包,跨上車就騎出門了..

到那裡好呢?一路騎一路想著....

到叉路口一條是往龍潭(即老莊路)另一條是往新埔,想著想著很自然的就走老莊路了,那裡至少可以接到好多地方可以去,石門水庫經阿姆坪到東眼山,關西進入羅馬公路或者是去內灣..等等..

就去尖石吧!畢竟內灣我也騎過二次了,路況也比較熟,何況前回要去尖石遇到下雨只要內灣就回頭了,有點遺憾,只是前回是二個人這回就只自己一人..

一路上穩定的踩著,似乎預感著自己的狀況會很好,雖然感冒還沒有完全復原,但就是很輕鬆的心情,一路上都會遇到加油聲的車友..

很快的就進入竹120縣道,也很順利的到了內灣,稍做短暫的休息就往尖石而去,今天的目地是青蛙石,也不知自己的狀況可不可以騎到那裡..總之騎就對了..騎不動就下來牽車..

一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在路旁休息,都跟我加油打氣.說我怎這麼棒,踩的好輕鬆..其實我也很累耶,只是我抱著能騎多長就自算多長的態度去騎而已..沒想到我竟可以一路騎到我的目的地--青蛙石..內心的愉快可想而知了,原本打算一鼓作氣騎到宇老,因為準備的不充足而忍了下來,不過來日方長.我下次就會征服宇老..我相信我的信心..可以做到..^^

泰雅勇士雕像,位於錦屏村部落的入口處, 當地懸崖峭壁,地形險要。為推動觀光事業,再峭壁上建造一座泰雅勇士圖騰雕像,手握長矛,出征狩獵,凸顯原住民風格,由於佇立在至高點,一眼望去顯得相當宏偉。

縣尖石鄉「青蛙石」為一個佇立在山谷間的奇石,不僅外觀像更是大自然造物的力量,更是尖石鄉獨特的美景,是遊客不可不到的地方。

「青蛙石」位於錦屏村與那羅間之溪谷內,狀似青蛙,甚為雄偉,起腳下係深不見底之峽谷,並有一處高約40公尺之瀑布,瀑水傾斜而下,甚為壯觀。可從天然谷下到此河谷,是一優美的遊憩地點。

「青蛙石」朝向山頭蹲著,有兩個突出的眼睛。根據地方父老的說法,從前泰雅族社會,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有一次,一隻大青蛙追食一群蚊子,只剩下最後一隻蚊子逃到溪谷,飛上山頭,青蛙受到岩石的阻隔無法追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蚊子揚長而去。經過數百年的歲月變化,青蛙就成了岩石了。

註:青蛙石可不是這個青蛙哦...呵呵

 

台長: 原點
人氣(2,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
此分類上一篇:南坑道路美美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