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4 18:47:19 |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4輪+2輪觀霧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100年09月24日
路線:楊梅-芎林-竹東-清泉(4輪)-清泉-觀霧-原路返回楊梅.
里程:單車騎62公里.
人數:12人

這是新的經驗,第一次車隊出遊利用4輪+2輪的方式,而這次的目的地-觀霧也是我未完計劃的路線之一,當然我不會錯過..

子柱四點半多一點點就打電話給我,目的是要叫我起床,正好我在樓下早餐,就沒能及時接到電話,還好第二通我有接到,不然吵到家人睡覺就不好意思了.

一行人準時到車店集結,我的單車昨晚就打包好,放在車店,所以我只要在五點半出現就可以,到了車店發現正在把單車放入武煥的車子,他的車子竟可以裝12部單車,真的太好了,我們一行人坐小鄧的車子,於五點四十五分左右出發前往清泉停車場,這地方對我來說很陌生..

也許對多數人而言,都沒有這樣的體驗,所以整路上情緒顯得很高張,就這樣說說笑笑來到了清泉,才發現這裡原來是張將軍的故居,我們很快的把車給組好,老黃說等回來在好好的參觀這裡..

出發後,到觀霧有28公里的連續緩上坡是我唯一獲得的資訊,久沒騎車的我,倒也不敢過於自信,一路騎的相當的保守,深恐一個不小心就來個殘念,下次要騎到這裡就不知道是那時了..還好順利騎完這趟旅遊,很開心,這是一個很棒的旅遊..尤其一路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騎在這樣的山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美,高俊挺拔的森林,聲聲相應的叢林鳥叫,都讓我整個心靈給完全的放鬆,這樣的美景當下,俯瞰每爬過的迂迴山路,讓所有的煩惱喧囂都忘卻。午後的山區水氣豐盛,雲霧裊繞,群山在雲霧的襯托下,呈現千變萬化的風貌,林相也因為山嵐籠罩,呈現神秘而深邃的魔幻氣氛,總我的心沉浸在高山景色的感動之中。

 

上圖:單車打包上車

武煥老弟的車車

原以為最多只能裝下8部單車

沒想到裡面可以裝下11部單車

加上單車攜車加2部

竟可以帶13部單車出征

真是好棒好棒

人就坐老鄧那部車了

上圖:山發前團照

上圖:清泉--我們從這裡開始今天的故事

一切的故事就這裡開始

停好車就在這裡組車

可能還很早吧

停車場的車不多

上圖:清泉停車場組好車試車

組好車後

大夥按奈不住性子

就在停車場開始試起車來

其實是在熱身子

看到有人要照相

馬上回頭

上圖:一路風景很好騎起來精神很好

大夥們邊騎邊照

騎起來很休閒沒壓力

不知那個傢伙說要抽車

林北就給他抽下去

這也是我第一次車

也打破了我寧可牽車也不抽車的名言

也終於感受到什麼是休閒輕鬆騎了

上圖:中途休息人手一個飯糰

中場休息時間

老黃馬上發飯糰

人手一粒

坐在寧靜的大地

吃起來格外的美味

輕鬆愉快

歡樂的笑聲

佈滿寧靜的大地

上圖:認真騎車的男人最帥~~@@

每個人都很認真騎

雖說是休閒騎

但一連串的上坡

著實也讓人不得吊以輕心

還是得緩步慢上

小彭後面背的可是全隊的幸福

今天算是他最辛苦了

在這裡向他致上最高的謝意

上圖:雪霸國家公園

來到了國家公園的標示牌

表示已進入雪霸公園了

上圖:觀霧旅客服務中心前

不久來到了觀霧的服務中心

本打算這裡煮泡麵吃

但是這裡禁止野炊

小彭試著把火爐煮水

但很快的遭到制止

還好有提供熱水

不然我們就只能吃乾麵了

上圖:觀霧山莊

上圖:今天的午餐

可能是因為飯糰的關係

我竟然吃不太下

只吹了半碗

但湯倒是喝了三碗

飽飽的很滿足

上圖:巨木群登山入口

接著來到了這裡

標示牌寫著

到神木群要約130分

因為騎車沒辦法騎上去

就等下次開車過來

再進去看看

於是我就冒著腰閃到的危險

做了人生最大的選擇

把車抬起來照相

嗯~~

氣勢不怎麼夠

上圖:泡腳

結束一連串的下坡

回到了清泉

這裡有熱熱的溫泉

好多人都在泡腳

我對這個沒興趣

就到附近張學良故居閒晃

 

上圖:張學良故居

----END----

 

台長: 原點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10月份計劃

(悄悄話)
2011-10-04 09:2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