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20:56:34 |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長這罐NEAA有問題

話說今天在凍菌的時候,有位博士班的學弟突然手拿著一瓶NEAA
跑進實驗室跟我說:學長這一瓶NEAA怪怪的,一加進去之後我的medium就變黃了.

原本想說這些東西加下去本來medium就會一點點變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結果學弟就說:整瓶medium變得很黃.這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就跟學弟講說我前幾天才用過,沒有問題阿!

後來我就問學弟,昨天你配medium的時候加了多少的Sodium bicarbonate.會不會加錯量了
結果我的得到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要看一下.

裝笑偉,阿你昨天不是才配嗎?而且說實在的,相信有在做culture的應該都知道最常用的MEM
或是DMEM要加多少量的Sodium bicarbonate吧!.這位學弟居然說他忘了.要看一下才知道.
我看他是要看哪都不知道吧!!

由於老師就在實驗室裡,為了避免大爆炸.我也就沒有在追問下去.
後來我就想要了解一下到底medium變的有多黃.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會暈倒,因為我看到一瓶用血清瓶裝著的""維大力"".

這時候學弟才跟我說,他昨天在配的時候忘記加Sodium bicarbonate.
天啊!!
難道他調pH的時候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唉~~~~~~~~~~


台長: PiYo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實驗室天兵版 |
此分類下一篇:RO and ddH2O傻傻分不清楚
此分類上一篇:液態氮桶之斷頭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