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20:59:18| 人氣8,1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大誠學生、畢業生、路人甲(要來念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ttp://www.buckscc.gov.uk/images/ss_your_s2.jpg

這篇文章在期末的時候就寫好了,本來是要給某個學生的留言
沒想到又接連看到好幾個學生在網誌上叨絮著超級無奈的心情
說真的,身為一個一直在努力的大誠老師,我個人才是超級無奈
最近是招生熱季,看到一些偏頗的評價更是無奈
你們給我用心用力把觀念導正,畢業的給我用心用力捍衛大誠
作為學長姊絕對有責任義務給你學弟妹良心的建議
有影響力卻不運用發揮,這也是造孽!別以為可以獨善其身
哪個學校沒有為人垢病的地方?最好你是個完人!
不許你們胡說八道,少給我用你自己侷限的經驗擴大詮釋
要就說實話!有什麼、沒什麼、最新數據資料……
否則就閉嘴,凡造口業的必遭追討!

===========================================

這幾年許多學生把來大誠讀書當作是件很不幸的事
把大誠看成是間爛學校
覺得自己好倒楣剛好是間爛學校的學生
但是事實是什麼呢?
若不是來這裡,你會到哪裡去?
一定比大誠要好嗎?吃不到的水果都比較香甜!

一個學校爛不爛,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由組成學生所決定的
我有一票念北一女和建中的朋友
我們可以跟你保證
第一志願的學校是因為收了那樣的學生才變成第一志願的
不是師資也不是設備
如果你覺得大誠好爛,要先承認自己很爛嗎?
如果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承認自己不夠好,那還不快點努力讓自己進步變好
哪來那麼多閒功夫怨東怨西的啊?

不管爛不爛,或者是學校爛還是你爛
任何學校(包括大誠在內)都不能侷限你的學習和發展
如果你有自覺、有企圖心
用盡所有資源(教材、老師、同學、校內外的任何資源...)
並且自己也十分努力的話
你本身的成就早已經很可觀
甚至最後還能讓大誠師生以你為榮
如果大家都有這樣的自覺並且行動起來
不用兩三年,大誠就會變成大家搶著進來的學校
你畢業後還可以很驕傲地向人介紹你的母校

其實,大誠爛不爛根本不重要
你是不是個爛高中的學生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到底要不要努力去成就改善你自己
要不要變成一個能夠肯定自己、也讓人肯定的人

要就卯起來努力,誰都擋不住你的
還是你要繼續用『大誠好爛、我好無奈』自欺欺人呢?
今年畢業的有人選擇不要這麼自欺欺人
於是他們有不錯的表現
就算有些人現在的表現還不盡理想
但是態度決定一切,日後他們的人生一定充實精彩
讓我再強調一次,分數不會跟你一輩子,但是態度會

老是自欺欺人、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光是抱怨學校爛,什麼都不去做,你只會更爛更慘
該用來努力的時間都拿去抱怨了,再好的心情也都被抱怨破壞了
心情不好,該做的事又都沒做,轉也轉不出去,這還不悽慘嗎?
事實上,轉出去的也不見得比較快樂,自己不變到哪都一樣!
別人光聽你說爛爛爛……,只會覺得你也好爛,爛到爆!
難道你是爛學校裡例外的優秀學生嗎?優秀到只會檢討別人?
你以為人家真的會同情你嗎?是誰讓你今天這麼無奈的?
難道不是你自己嗎?不該由你自己來扭轉頹勢嗎?
念哪個學校都一樣,終究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
腦子清醒一點,停止抱怨吧,趕快開始努力吧~~~
不要跟我說學生自己努力有什麼用,老師又不好好教……
對不起!我之前說的是廢話嗎?
這是你的學習歷程,你要負最大責任、盡最大努力
就是『你』要先努力、開那第一槍
我不相信有老師看見努力的學生還自己混水摸魚的
有的話,我幫你出面聲討去!

我從來不看扁你們,你們更不應該看扁自己
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證明你不只於此!

台長: 老鼠人
人氣(8,1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胡說八道 |
此分類下一篇:8/9目睹一場福禍難料

Abby
前幾天收到大誠的宣傳單 發現多了”室內設計”跟”美容科”耶
讓我驚訝了一下!!
2006-07-22 16:38:46
老鼠人
對啊~~~
董事長有自己的建築師事務所
有建教合作的機會啊
而應用外語科今年停招了
所以又新增現在許多學生有興趣的美容美髮科
雖然有老師戲稱大誠高中快變成大誠高職了
但是我覺得多元化課程沒什麼不好
要是能允許學生跨科選修課程應該很讚吧
學生自己多點成就感才會更有學習動機
強迫學生只能從一種管道肯定自己本來就不合理
可惜學校教育終究脫離不了大型工廠的標準化緊箍咒
2006-07-23 10:40:32
ArIeL糖
我會大聲說˙˙我一點都不後悔我讀過大誠高中
我愛死它了˙˙
在大誠遇到了很多的好老師跟好朋友
當然也有壞的啦!
我愛你呀!!
蘇菲亞
2006-07-24 10:4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