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08:29:57| 人氣42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妹們,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就是這份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恐懼。

昨天晚上我又看了歐普拉秀,才看到沒五秒鐘就全身毛骨悚然;一個金髮美女發現在自己的公寓裡的東西常常被人換位子,她覺得很不對勁,就自己裝了黑白色的隱藏攝影機來拍攝。就在她裝設出門後那天晚上,她回家把錄影帶放出來看,唯一的反應,就是無止境的尖叫。

一個陌生男人探頭探腦地把她公寓門打開。
那個男人進門來把門鎖上。
男人把她的貼身衣物拿起來撫摸,拿起來聞,開始把自己的衣服脫光。
男人穿起她全套式的緊身內衣開始對自己做猥褻動作。
男人結束動作,換回自己的衣物,再偷偷摸摸地出門。

後來是經過報警過兩個星期才把這個人抓住,金髮美女從來沒看過這個人,這男人也不是鄰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長期跟蹤她,身分是電腦工程師,在他闖入她家裡期間當時是有太太小孩的,現在被判了八年關在監牢裡。(這個案例就是無盡的噁)

第二個案例是,一位中年女性交了個男朋友,剛開始非常開心,她要做什麼那個男人都會答應,只是有些奇怪,有時候他會送給她一大束玫瑰花,隔天他就會要求她整天要陪在身邊,原因就是:我給了你這束花,所以你隔天要整天陪我。過了四年之後,男人跟她求婚,她嚴正拒絕,因為之前離婚過的經驗讓她不想再結婚一次;後來男人不斷地以電話騷擾,甚至到她家秀給她看鑽戒和美麗房子的「照片」,說:「你願意嫁給我的話,我就會買這些給你。」後來她嚴肅起來,認真地停止這段關係,但是男人還是不斷地騷擾,之後這位中年女性的兒子建議她開始帶防身武器,甚至向法院申請這個男人不得接近她的指令。

她自認為下錯了這步棋。

有天半夜在她睡覺時,她聽到有人惡狠狠地喊她的名字。
“Hey! Dorothy!”
她睜開眼睛,側睡的她,看到她左後方有一把長長的刀。
就是那個男人站在她後方,拿著那把刀抵在她的脖子上,用邪惡的口氣說,
“Are you scared right now?”
(靠!當時看電視聽她敘述當時情況的我就一整人又毛骨悚然起來)
那個女人維持不動並且不停地禱告,不停的禱告,後來,有個聲音告訴她:「站起來。」

她十分地冷靜,她就站起來平靜地走出她的臥室,走到客廳,走到房子外面,走到院子,走到外面馬路上,那個男人就拿著那把刀一直跟在後面;後來,她就站定對他說,
“So, now you are leaving.”
結果那個男人真的就拿著刀走了。
她回到房子報警 當天晚上就抓到那個男人了。

歐普拉請一位專家來討論這個問題,他說,希望大家面對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驚慌,因為這就是那些歹徒想要看到被害人六神無主,如果驚慌失措瘋狂尖叫的話,以心理學家的角度來看,這些動作反而會刺激歹徒有更多力量來作下一步更可怕的動作。

下一個案例是,一位女性幫她九十歲中風多次的老父請了一位看護,他因為中風已經無法言語,再加上當時這位女性的母親剛過世,防衛心很強,無法相信任何人,工作又非常地忙碌,所以她裝了隱藏式錄影機來看那位看護照顧父親的情況。

第一個星期都風平浪靜,直到第三個禮拜某天晚上,那位看護還在她家裡照顧她九十歲老父,她的第六感告訴她不對勁,她就在她自家地下室把當天白天的錄影帶放出來看。(各位,再多的言語都沒辦法重現看到影片的恐怖感,包括第一個案例那個變態男人的錄影帶,我現在想起來都很毛,那兩支錄影帶還都是黑白的,真的很詭異又可怕)

她的老父躺在床上,那位粗壯的女看護抓住那位九十歲阿伯的手,重重地往他肚子敲打,真的是用揍的,揍了臉,揍了頭,揍了胸口,反覆揍了好幾次。

後來她也是報警,雖然也被抓到警察局,但是那個粗壯女看護用錢把自己保出來,之後就被遣返回肯亞不能再踏上美國一步。

後來專家又討論,像是這樣類似的情況,有些父母也是覺得不對勁,認為自己的小孩被保母欺負,所以就在自己的家裡裝了攝影機來監視。專家說,其實連裝攝影機都不要裝了,應該立即換保母;如果覺得保母有問題,就不要浪費時間讓自己的小孩受苦;而這第三個案例是因為那位老父不能言語,記憶力短暫,專家認為那位老父的女兒一開始就做了正確的動作。

之後歐普拉又把兩個舊影片拉出來給大家看,兩位女性在歐普拉現場敘述她們自己的恐怖經歷。第一位女性被他前夫綁架並且強暴,她之後現身說法是,被綁架的那一晚,當她開車回家準備進車庫停車的時候,她就覺得:「嗯,不對勁。」因為感覺四周圍的環境比平常時候還要黒。她家門口本來沒有垃圾桶,她發現為什麼突然多了個垃圾桶在門口,結果,事情就發生了。另一個影片是《魅力四射》電影女配角蓋柏莉尤恩(Gabrielle Union)發生的事情。年輕的她在鞋店工作,就準備要關店門的時候,一個男人走進店裡,她第一個反應是服務笑容,後來她覺得:「嗯,不對勁。」脖子後面的汗毛都豎起來了,後來她不顧店門沒關,拔腿就跑。

專家之後就告訴我們幾點:

第一,相信你的直覺,不要忽略它。當你覺得:「嗯,不對勁。」的時候,這就是恐懼的反應。我們人其實就像野生動物一樣是有本能的,為什麼我們看探索頻道斑馬快被獅子吃掉的時候會慌亂知道要開始跑,並不是因為牠看到獅子奔過來了,是因為牠先感覺到不對勁。

第二,不幸事情發生時,要冷靜再冷靜,因為慌亂而助長歹徒的力量。(這點我真的很佩服那位冷靜引導她前男友走出她家的那位女性)

第三,在一段交友過程當中,如果有覺得任何不對勁,千萬不要忽視它。像是不合理的情況,上面第二個案例的玫瑰花交換你陪我整天例子,這個是重要的點,或著是我要他怎麼樣他都順著我,這些其實不是好事。

第四,不要對陌生人太友善。專家說,很多強暴事件的發生沒有一件是因為女性態度很差發生的,大多數女性會想要表示友善,會微笑,開始聊天,這樣等於是為想要有機可趁的歹徒開一扇無形的門。這個問題發生在美國比較多的樣子,亞洲的女性比較不會跟陌生人微笑或聊天吧。這個讓我想到部落格《宅女日記》的修昂(小紅)講的,盛竹如常常交代大家(藍色蜘蛛網或是玫瑰銅鈴眼裡面吧?)不要對怪人笑,原來這道理是真的。

有時候我自己出遠門,Mike會要我在他面前練習兇狠的樣子,不夠兇狠還會被要求再來一次;本來以為這實在是太滑稽了,但是看到昨天的節目,才發現美國的變態真的不算少,保護自己很重要。我們都會準備防狼噴霧器,車子裡面也一定放一個,皮包裡也盡量記得帶。這篇文章的封面照片就是這位專家寫的書,應該是沒有中文版,如果想要閱讀原文版的朋友有興趣不妨找找。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只有我們自己最能夠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

Be alert.



圖片來源:http://search.barnesandnoble.com/Gift-of-Fear/Gavin-De-Becker/e/9780440508830

台長: 鄭俗
人氣(42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俗看法 |
此分類下一篇:她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沒睡好

我真的是,一邊看一邊起雞皮疙瘩......
感覺上好像是驚悚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事情......

我一直覺得我沒什麼直覺感Orz
然後又很容易相信別人....:(
我想起我們高中的時候piapia不是也在家門口遇過類似的事情嗎,當時他也是超鎮定的,真的很讓人佩服啊!!!

然後對不起我又要講到KinKi Kids XD
最近配合KK的新單曲,J家出了限定週邊商品......
讓人訝異的是那個東西居然是「防狼警報器」...
好妙的周邊啊......(好像是第一次出這種)
看完你這篇,我決定要來買這個
(根本是為自己找藉口XD)
2008-08-25 16:26:51
版主回應
蛤?PiaPia有遇到這樣的事情?她的個性感覺就是超鎮定的 可不可以講一下當時的情況是什麼 我們就可以學到她的經驗並且作為參考

可是啊 我看到你最後一段
我真的笑出來了 真的笑出聲音來了
你 你 你 你就趕快去買吧!!!!!!!!!
因為身邊有個防狼器是很重要的啊
(記得要常換電池)(愛的叮嚀)

(他們應該出個偶像版的防狼套組 像是電擊棒胡椒噴霧器警報器上面都有貼KK或是拓哉或是小栗旬的照片 這樣我就會買一整套來用)
2008-08-26 01:10:01
Rery
雖然我才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實在不能太常看電腦
可是忍不住上來看看妳結果讀了個那麼恐怖的文章哪

我的直覺超不好也
我啊天生膽小只要路上黑黑的沒什麼人就都會怕哩
偏偏在巴黎路上碰到神經病的機會真的挺豐富的
像是明明看我就跟一群朋友一塊兒也沒落單
還能很有技巧偷捏我一把屁股的人
或者大庭廣眾下要求跟我同居
被我拒絕後就破口大罵婊子的小伙子
或說我像電玩裡的春麗而跟了我10分鐘
後來因我不跟他說話開始生氣還跟我當街賽跑的壯漢

唉⋯害我很想去練個功夫甚麼的
2008-08-26 19:07:27
版主回應
多多休息 希望你的視力趕快恢復正常哩!!

好像大都市裡面的變態或是流浪漢都很有攻擊性 舊金山也不惶多讓
像很久以前包子來舊金山玩
我跟她到市中心租價格比較低廉的飯店住兩三天
有天晚上我們非得出去買必需品
那些白天倒在地上的流浪漢好像吸血鬼一樣
夜晚就變的精力充沛在路上走來走去
我跟她兩個人緊緊挽著手臂左閃又閃 我又在她耳邊一直說不要跟別人對眼
對我們來說 這是很了不得的經驗

可是啊 怎麼會有人趁亂偷捏你屁股呢?
這個很扯ㄟ又沒有落單
而且還有人當街追著你跑
這個真的好可怕啊
2008-08-28 12:27:23
Rery
我要說的是啊
我也都盡量避免跟路人眼光交錯不對人家笑不跟人家說話
可是⋯防不甚防啊

所以還是去練個甚麼功\\\夫好了
(又回到了我的重點了)
2008-08-26 19:12:00
版主回應
好像 真的應該要練點什麼......

哪一天如果連"避免跟路人眼光交錯不對人家笑不跟人家說話"都沒有用了
我們該怎麼辦呢......
練個防身術吧 看能不能扭斷壞人的手
練田徑好了 逃跑可以比較快
還有帶胡椒噴器吧(幹)
2008-08-28 12:30:29
Mumy
真是… 靠…
2008-08-26 23:52:28
版主回應
對啊 這個社會真的很可怕
看到那些案例真的只能大呼不可思議
MIKE弟弟是警察 還有很多警察的故事更令人傻眼
防不甚防的例子已經越來越多了
2008-08-28 12:34:26
我們高中的時候啊,piapia要進家門的時候,被人家用刀抵著說「跟我走」!
當時雖然也很害怕的piapia,完全沒漏破綻很鎮定的跟他說「不過我爸要下來了喔」之類的話,
總之對方嚇跑了就是了。

當時我跟眼睛聽了目瞪口呆啊,覺得他也太冷靜了!
但這時候真的需要冷靜呢!冷靜就會有勇氣了這樣!

然後樓上的Rery遇到的事情會不會太多了!!!
真的要小心啊!!!
2008-08-27 14:04:10
版主回應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piapia真的很冷靜 跟上面那位女士一樣冷靜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不過你說的對 "冷靜就會有勇氣了"
2008-08-28 12:37:59
小敏
好可怕喔!!
生兒子會不會好一點??
難怪L先生堅持要接送孩子到大學

我很認同Rery的建議
我也覺得應該要學點功夫防衛之類的
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自己出們時,妳也要小心安全喔!!
2008-08-28 02:00:23
版主回應
歐普拉那時候就說 希望所有看到這節目的媽媽們
一定要給自己女兒這本書 並且學習他人經驗 以防萬一
你的寶貝都很厲害 都在跆拳道比賽裡面各拿了金牌銀牌
有這樣的運動神經 一定比一般人反應要快哪

養成常常打電話回家的習慣也很好
不只是女生 其實男生也是要小心一點的
L先生真的很偉大呢 愛護孩子的父母的愛比什麼都要堅強 而被父母愛護著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哪
2008-08-28 12:46:18
小敏
我要澄清一下>>>
他只是有心&出那一張嘴
是我每天要早起送小孩去上學ㄟ
我以前上課都沒那麼認真(你知道的)

我才是最最最偉大的實踐者。
2008-08-29 22:30:17
版主回應
啊~~說的也是 記得都是你送小朋友去上學的~~
所以他就是那樣說 希望你那樣作囉
男人怎麼都很喜歡出一張嘴啊!!!!!!!!!!(小怒)

你 以及天下的女人們 都是最最最偉大的實踐者。
(眾人起身掌聲鼓勵)
2008-08-30 01: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