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23:44:2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技巧性的把燈光調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假中遇到了一件耐人尋味的際遇。受邀到了一個頗有設計感的度假別墅裡面,好像身處在第四台的日本電視節目中介紹,精簡的利用狹小空間、周詳的考慮機能和細節的獨棟住宅一樣。和幾位友人隨性的脫下了鞋子,打開厚重的大門,裡面充滿昏暗及酒氣,和某種荷蘭第一名的花香,和吵雜圍坐在微弱的燈光中不時大笑的的人聲。我並不懂他們到底在笑什麼,那些笑聲聽起來總像是帶有一絲勉強和造作,而我們一行人就陷入這一連串不協調的聲波裡,尷尬的忍受著,我感覺的出來...................



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我們聽不懂的術語。








「你懂!!!」「可以喔~~~「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吧??」
「可以喔~~~」「可以可以可以!!!」「你懂!!!」「對~~」
「我懂!!」「可以可以可以!!!」「這樣可以吧??」「對~~」
「可以喔~~~」「你懂!!!」「可以喔~~~」「可以喔~~~」ÿ
「可以吧??」 「可以喔~~~」「你懂!!!」 「對~~~~「對
~~~~」「可以喔~~~」 「這樣可以吧??」「可以喔~~~」
「對~~」「可以可以可以!!!「對~~」u你懂!!!「可以喔~」
ÿ

以前和詩詩一同取笑過這樣的對話方式,聽起來毫無意義的重複著上述的幾個發得出聲音的中文字。當我親臨其境的時候,會望著詩給她一個「等一下再跟你說」的表情,我總是這樣。過了不這麼一會兒,我開始敏捷的裝笑,避免預先已經得知的尷尬感覺出現。當他們問到花是不是真的香,我緩慢的以垂直的路徑晃動著,「嗯........」我茫然無情的發出聲音。
有人是初試,而我是重來了。 嗯的像初月,總是有發展空間。這種狀況何人載的起?圍坐在地上的我們沒有辦法以評價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情況是亂了套似的。我以既便宜,效果有快又好的方式,找到一種解決現況的動作。

。疏了。輕了。飄了。遠了。

沒有花很大的力氣,剪下,貼上,貼在天花板上。沒有奇怪,擾人的感覺,只有音響連接電視音響發出來,雜而不精的陣陣破音,流連在我們聚集的空間裡,不論你想怎麼稱呼它。感覺用橡皮擦工具把框框塗抹掉一的缺口,然後順勢溜了出來,按下播放鍵,開始發酵。很快的,我享受一種浮在空中的安和喜樂。

一切都關於你需要和你能提供什麼ÿ ÿ





ÿ ÿ

台長: 修一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