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20:00:1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北京(2006/4/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京

從我到的第一天起
就讓我有許多好印象
不管是北京人好聽又誇大的講話方式或是爺們懶散知足的生活態度
許許多多等我去探險挖掘的文化活動
及北方人特有的酷異表情和奇特服裝風格
還有那些熱情愛聊天的老北京出租車師父
都在在讓我覺得北京是個比上海有趣多多的城市

(北京的天氣也堪稱一絕,
今兒個坐上一個笑聲開朗的師父車子,
聽到我說剛從南方上來,他就說北京多好啊..
一天當中可以經歷三種季節,以前都還沒這樣呢,
是不是連天氣都很刺激好玩啊..
我笑說,對,北京的天氣好好玩,比上海女人還難搞呢..
上午是春天,下午是秋天, 晚上是冬天, 現在還能飄雪..真是太神奇了..)

第一天就遇到一群北京好青年男女
去西藏教書的文青朋友肖介紹了個熱情的福建同鄉
在廣告公司當美術總監的阿國
好客又熱情的他當天就叫我去參加他們的好友聚會
到聞名的”簋街”吃了平價的貴州名菜-酸湯魚 (像泰國菜酸酸辣辣的)
當天就見識了北京的包容和多元性
上海也許也有很多不同地方來的人
但多是南方人居多(上海隣近省份,或台灣香港人,或為數眾多的西方人)
但北京更有趣
除了還是很多的外國人外
這裏可以遇到的是全中國各省都有
中國最北黑龍江最南福建海南最西新疆等都遇的到
阿國和他老婆都是我福建泉州的老鄉
其他是他們從各省來,要分散到各公司的同事們

(這應算是人家公司的散伙飯,阿國竟熱情到散伙飯也找我去吃…北京和上海一樣, 許多的外資進駐, 本地公司待久,累積經歷夠了加上薪水太低,他們全往外資公司跳槽,大部份人的薪水都比我這台灣人高喔..
另, 阿國這熱情的態度和那自私冷漠的台灣人相比,可知我心裏的感慨是多大呢..)

不過由於我上個月都在忙著加班
他們許多活動我都沒有參與
上週他們才又去野長城攀岩
我竟錯過了..真太可惜..
因為還沒向他們報告我離職一事
他們以為可憐的我還在日夜加班中..

(上週末我至少聽到三群北京和台灣朋友攀登野長城, 相較於有修復的,專給觀光客行走的正常長城路段, 野長城就是真正飽經歲月風霜,未經人工修復管理的長城路段, 許多部份都要直接攀爬,沒有那麼好走的)


這群人算是我在北京遇到的第一群好人吧
前公司的同事也都還不錯
尤其是製作部經理
一位爽朗能幹的傻大姐型蘭州姑娘
只是由於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還沒和大家好好交朋友就離職
幸好靠著算命和大家還透過msn當好友
每天都有前同事向我抱怨老板的不是..

另外幾群好人分別是
中文超棒來北京研究亞洲政治財經的美國人
中國較好看的週報-週末畫報的子公司-“生活”雜誌的記者編輯們
一群騎跨子及收集軍裝的北京青年及他們的老婆女人們
(跨子就是二戰時期附有側座的摩托車, 第一次坐這種車子在北京逛大街時我興奮的一直尖叫, 雖然那幾天的北京還是挺冷的..)
上海的香港好友介紹的另一香港好友及她的朋友們
還有因工作認識的一些其他人
一個剛要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準貴婦及她的表哥朋友們
(22歲的她男友是在北京市中心胡同裏擁有一大四合院的57歲有錢老頭)
及唱片行老板-一北京老搖滾青年及他的友人

會算命其實也有些好處
就像拉保險的人都會看點手相星座什麼的
算命其實是很好的交朋友方式
原本以為北京人不愛算命
但結果發現我這些北京大陸朋友們每個人都拉著我要我算命
然後還會再拉著其他朋友們來喝咖啡
嗯..至少也証明我還挺準的吧..

明天再報告我這北京觀光客的遊旅景點..

PS.很少拍照, 拍了又懶得上傳..有空再整理吧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