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19:53:2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嗯,我果然還沒到做總監的運(2006/4/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關於我的古怪人生的又一奇事,但不想花太多心思寫這些,就寫個大概吧)

別人是十年一覺電影夢
然後得了個奧斯卡最佳導演
我呢
是做了一個月音樂總監夢
最後什麼也沒得到
不過夢醒感覺倒是大呼了一口氣
因為離開不好的地方也不見得是壞事
就像你交男朋友遇到個壞男人
越早離開當然是越好的事…


上週五(3/31)下班前
老板突然叫住我
(當時我急著要出門.因為和人約了去無名高地看表演,否則我通常加班到晚上十點)
告知我下週一(4/3)當天會有人來接替我的工作
我當時真的以為自己聽錯了
怎麼可能呢
我聽的莫名其妙但又真的覺得老板根本是預謀
難怪不和我簽合同
當時她推說是試用期,要等正式時才簽
(有制度的公司試用期也簽合同的)

老板說我在這個月期間她感覺我沒啥表現..
(她說這話是在我幫她用較便宜的價錢採買了全台灣電台及MTV都用的排歌系統, 並幫她安置好了人員並培訓之後)

我當然沒時間表現
因為我剛來一個月
而且我主要做的那套排歌系統剛來時也還沒採買
我的辦公位置都還沒準備出來
我到的第一天還被人事總監和創意總監抓去問(這公司總監真多)
這對男女說他們不知道老板找我來做什麼???
老板在我上班第一天就又出差,她說她都交代好了??
我只好客氣的對這兩位狀況外的總監做了像求職似的自我介紹
(老實說我才嚇一跳我上頭還有個不知幹啥的創意總監,
接著幾天後還有個很北京大男人的節目總監出現說是股東之一)

本來老板答應我要幫我準備房子
但她硬要我住和一個女主持人一起住一間很爛的房子, 客廳很暗, 沒有陽光
重點是她很不愛乾淨, 浴室和廚房都超髒
我堅持要再找房子
第一週花了些時間看房子
接著又和老板吵她要怎麼幫我付房租的事
(我也沒有要求太多, 一般台商外派都有四千的房補,我才要求二千, 當然也是因為我不是外派, 而是在大陸人的公司)
當初談好的房子現在還得要吵一吵才能有正常一點的地方住

第二週才開始進行RCS採購交涉,同時指揮兩個助理整理公司內所有實體資料(包括CD,節目存檔等東西)

第三週排歌系統才真正進駐, 也才開始培訓同事進行作業
第四週也是, 這兩週我都天天加班到晚上十點

我都沒啥表現,
那是誰整理那些東西呢
是誰去採購這系統, 花許多時間整理這系統音樂資料庫呢
老板你是因為你根本就想用自己人又較便宜, 才這麼說的吧

在北京一般房子都是付三個月房租和一個月押金
由於老板當初不願直接幫我付所有房租
所以我還向公司預借了一個薪水來付
老板知道我身上都沒有錢
她要求我轉做唱片聯繫和活動策劃這塊她們公司最缺的部份
但她卻只開了四千元
(一般大陸大學畢業生薪水大概都是二千五以下, 四千算是有幾年工作經驗的)
那時我聽完很氣
加上有約
我告知她我沒有想法週末再找個時間談


我想她是將我原本的薪水分成兩塊
六千元給那個來接我的大陸人剩下的給我
她打了很好的如意算盤以為我一定會做
但我不接受
就算我現在窮死了要賺點錢過渡我也不便宜你
誰知道當我把台灣唱片公司的人脈都整理好交給你後
你會不會又立刻把我踢開呢

想想這真的是家爛公司
我底下的六個人都是和老板有關係的
我當初進來時堅持要找兩個至少對音樂有熱誠懂點英文的大學畢業生
結果公司的股東堅持要用他朋友的女友
另一個是總經理的姪子
都完全不懂英文, 也不太聽音樂的
另四個人都是公司其他部門硬湊進來的
而且公司其他部門都換新桌椅
創意總監卻硬要我用很舊的桌椅
當然也吵了一下才用稍微好一點的
就每一件事都要吵
我當時就已覺得很委屈
覺得公司不太尊重我

現在回想就覺得老板根本是有預謀
我剛來時就想去拜訪各唱片公司
但她堅持要我先弄好那套系統再出門去拜訪
我想想也好因為真的弄好要花好多時間
再加上新公司也要適應人和環境
但這公司卻從來不開會
只有老板叫住我和我聊我負責的事務
其他時間則我都不知道其他人做什麼
問了算是我主管的創意總監
他說有的偶而會開會,卻從來沒找過我開
我主動要參與事務
他又面有難色
但我要有請假他倒是立刻會遞假單要我填
我剛開始加班那幾天看到他假裝加班
實則在玩電腦裏的接龍
他底下的小文案也告訴我她看到好幾次了

感覺這是家怪怪的公司
下面的人都聚在一起講上頭的壞話
老板和股東-也就是她前夫卻只信賴他們十年前用過再回鍋一個月的員工
我和大家其實都處的挺好
當公司只有幾個大頭自己開會
而下面的人都不爽
加上這家公司一點制度都沒有
感覺是個腫瘤
不知投資這家公司的香港公司當初怎會投資的呢
完全沒調查清楚
不過也許就像我一樣吧
當初問了幾個朋友
聽說這是家開了十年以上的公司
就以為肯定不錯
其實開了十年為何還這樣當然就有它的原因了…


在週日和老板的談判時
老板說她和其他人(就那大男人股東和創意總監吧)
感覺我似乎連不上或沒有真正和公司接壤
我說
我並不覺得我有這問題
真的連不上也是你們沒有制度不開會造成我們其他人不清楚公司的狀況
並且我語帶威脅的說(別人教我的)
我雖然剛到北京一個月
但我認識的人也不少, 還有許多唱片界的台灣人
你們現在這樣做法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想你們這種不合理的作法如果傳出去對你們公司的名聲也不會太好…
我要求公司再賠我兩個月的房租
並完全的拒絕老板提出的各種工作方案
(包括我只要寫幾個案子, 不用進公司上班等)

最後
她又花了很長時間說她其實不是覺得我不好
只是公司股東覺得他找到個更好的人

(她現把責任都推給大男人股東,但有知內情的同事告知我其實是老板找到這可以排歌的大陸人後就自己想把我換掉, 她大概不知道我和大部份同事都挺好)

並且說她和唱片公司都很熟,要幫我找其他唱片公司的工作
但她說這話時眼神很怪
我想她是在試探我有沒去和唱片公司的人說了

(其實我早就說了, 因為是滾石唱片的中國區老總介紹我這工作的, 而且她明知我和五大唱片都熟, 她反而較不熟.
而且我在和她談話前就先去和一個包辦三家唱片公司的國內最大發行商老板談過, 那些威脅的話是那人教我的)

我就客套的回答..
李姐,不用了吧, 這樣不是很怪, 你不要我, 怎還有說服力去要別人用我呢
我也能夠體會你的心情
我要是老板
找到個價錢更便宜的大陸人我也會這麼做的
她聽完很放心的對我微笑
直說我要有困難一定要回去找她

我中間其實講了很重要的話..
你現在要去和台商打戰
重要的是你們播出去的音樂內容
大家都是用且一套系統同樣多的音樂資料
除非用對音樂市場敏感度高的人
否則你們怎麼能夠打勝仗呢
在這時候我都還沒發揮我最強的部份
你們怎麼就因為薪水的問題
還有你講的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換掉我
我不相信那個人會比我更好
這一點我真的很難接受

老板又講了一些騙我的話
她找的那人其實我見過一次
她堅持人家是北京國際台的音樂總監
但明明就是一個會用這套排歌系統卻沒那麼了音樂的人

(國際台像是台灣的ICRT,就算在國際台待過, 那人充其量也是一個執行操作的人,長的就像一個很沒自信的IT工程師, 那天來見我時騙我他是電台的人來看看這系統, 我就覺他怪怪的)

反正這公司明顯就要打敗仗
離開對我來講也是好事
我講完我要講的
就和老板說好隔天要歸還我的台胞証及再付我房租的錢
(因為當初預借薪水時,就得抵押台胞証在她那兒)

報告完畢.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