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19:51:3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北京的聖界--五道口之13(2006/3/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之前自私的台灣人之故
(還沒空寫那故事,太長,總之就是兩個做網路雜誌和時尚雜誌的自私女人,
想維持自己在台灣朋友面前的獨特性,以為北京就她倆最熟,而表現的...
當然也有幾個台灣男人,在工作方面也表現出這個特質,
但那畢竟也是有利害關係,所以我尚能解釋,但那兩女人之可惡..日後再續)

我現在甚少主動電話給台灣友人
稍微有空時只會上網和台灣朋友聊聊
但這也不是辦法
幸好我上海的香港朋友及台灣搞電影的學弟介紹了個在北京的朋友
加上台灣唱片公司的友人的介紹及我去年底拍電影認識的北京劇組
其實也認識不少人
只是忙的都沒有時間好好聊
想想我根本也不需要熱臉去貼那兩個自以為是的女人的冷屁股..

今兒個中午起床
就趕忙先到公司看看我們的音樂資料庫整理的狀況
結果發現,果然我沒到進度就沒增加多少
北京人比起上海人真的較懶..

接著趕忙跑到昨兒夜裏接到的簡訊寫的地址
一位開唱片行的北京友人會不定期發簡訊告訴我那裏有表演
不過他說因為他年紀大了
不想再和學生擠在一起看演出
所以都不能陪我去
但我已很感謝他常不嫌麻煩的通知我了

由於五道口在北大和清大等學生聚集的地方
是在北京市的西北角
而我住的地方是在北京的東北角
而且北京的方位是用環市高速公路來定位
所以我住的東三環要到五道口所在地北四環外
感覺好像是從忠孝西路經忠孝東路到汐止外了
總之挺遠
哎,到那兒都遠
北京是個有趣的城市
我個人十分喜歡
是比上海好玩多多的地方
但..北京最大的缺點是..太大,又髒,生活不便利

廢話太多
總之,就到了那五道口之13
13.一家專門給北京新晉樂隊表演的地方
店內裝潢及音響破爛的程度
很像以前在忠孝東路二段的聖界
到的時候在setting
北京樂隊也很有趣,setting都比別人久一點
感覺很不在乎台下的人等多久
不過大家也不在意
因為是下午
而且是由一個叫"口袋音樂"的雜誌舉行的樂隊接力演唱活動
大家都自在的進進出出
每個團表演時
旁邊的人都互相問"這個樂隊叫啥"
大概除了後兩個表演樂隊外
前面幾個一般人也不熟

由於我最想看的龐克樂隊"重塑雕像的權利"是最後一個表演
加上今天我太冷又餓
所以沒法從四點等到八點就走人了
不過看到一個有趣的三人團
有點像旺福
但沒有可愛女生
白爛又搞笑的-"青年小伙子"
鼓手感覺像配角
主角是名為青年的吉他手和叫做小伙子的貝斯手
(但吉他和貝斯也會互換,在舞台上換歌時.)

按口袋雜誌的說法
這兩個傢伙明明都25左右
卻整天穿著中學制服到處走動玩耍
而且在台上講話時感覺有點周星馳附身,很好笑
曲風有點後龐克
唱了幾首,歌名忘了,但聽的時候一直笑
最有趣的是他們的發專輯時間
他們的專輯分為暑假專輯和寒假專輯

"暑假的都是主流大碟,
寒假的都是另類自臆作品集"

哈哈哈,快把我笑死...

不過我在一個叫王凡的電子噪音中離開了13
因為它真的很像噪音...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