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2 00:38:1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bi的故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III


後來的Sabi因為社團的人漸漸不去“Space”改去別的Pub混了,她只好一個人去,我常警告她說,一個女孩自己去跳舞太危險,最好找伴去,因為我在那裏看過太多惡劣的男人在女生的飲料下藥!【老師你放心吧!我知道這種事很多,所以我從不在“Space”吃東西的,我唯一吃過的東西是你給我的香魚片。其實我也不想自己一個人去跳舞的,可是和我較好的同學都很乖,不然就是不愛跳舞,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而且我和社團的人其實也沒有很合得來,不知為何,就是不契合不投緣,然後我又是那種很像女生的女生,不過也或許是我太乖又不抽煙又不喝酒,談話內容又不一樣,他們覺得我不是同一國的吧!真的好奇怪,我都遇不到可以和我一樣喜愛音樂電影藝術又可以合得來的心人】。
【人和人相處是需要緣份的,也許妳不久就會遇到適合你的朋友了。…妳還沒告訴我妳為什麼喜歡那個DJ啊?】
【老師你怎麼知道的?我沒有告訴過你吧?】
【妳啊是個直接的小孩,妳把所有情緒都寫在臉上了,隨便看就猜得出來妳在想什麼了!】
【是嗎?】,她邊笑邊用一種戀愛中的人特有的甜蜜笑容慢慢的回答..
【我喜歡他挑歌的品味和放歌的樣子,尤其是放我有感覺又特愛的歌時,閉上眼睛跳舞時我會突然有種整個Space只剩下我和他在呼吸著同樣的空氣,耳朶只聽到我和他的心跳和音樂節拍,然後飛舞而至的曼妙旋律會繞著我的身體迴轉然後進入我的大腦我的靈魂我身體,有時都會感動的顫抖..】
【Sabi,妳覺得這是一種愛嗎?也許妳只是愛這些音樂並不是真的喜歡這個人,真正的愛是要經過長時間相處才會了解的。】
【也許吧!我也不確定,也許我只是想要找個人來寄託情感和用來崇拜罷了!】Sabi帶著一種半疑惑又有點無所謂的表情回答。

有次她心情不好,問她原因,她說她不曉得自己為何被討厭,她覺得自己這麼善良可愛,怎麼會被討厭?原來是在“Space”有些常去的女生在背後罵她,是真的站在她背後用台灣人會用的所有英文粗話罵她,她很生氣很想反罵回去,可是別人又沒指名道姓,她自己又勢單力薄,只好忍氣吞聲的回家,可是她真的很生氣。她說,【我真的不懂為何被討厭,唯一旳理由大概是我跳舞太好看了吧!】她諷刺的說。【如果今天她們只有一個人,我想她也不敢罵我了,而如果我是和同伴來的,她們也不敢罵我,對不?可是這就是新新人類可悲的地方,凡事總要一群人才敢做,我從小去任何地方都是一個人,就算沒有同伴我從來不擔心也不害怕去做我想做的事!】。
【可是那種地方還是小心一點好,何況現在的小孩你也不知道他們的價值觀和道德觀的標準在那裏,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Sabi沉默不語,後來她就常和另一群常去“Space”的年輕人坐在一起。她說他們也是善良的一群人,雖然許多人生觀和生活習性不同,但是都還蠻好相處的,他們大都在同一家簡餐店打工,年紀從年次65到70年次都有,有的本身是護士,有的正職是國小老師,有的在洗衣店工作,他們是標準的”Party Animal”--每個禮拜去跳舞兩三次以上。他們的人生好像就是要玩樂一般,就是一群人一起去跳舞唱歌,或者是定期到國外血拼,把所有賺來的錢花在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東西上,完全看不到他們未來想做什麼。【不過,有時候看到人家這樣沒煩惱快樂的活著也是一件不錯的事說!】Sabi若有所思的說。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