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5:14:3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花了兩個小時聽前房東的奮鬥史

我的舊屋在住進去時就將舊壁紙粉刷成大黃大紅
並且請朋友在上頭畫了數隻貓
而且我連窗框都塗成黃色的
所以房東扣了我六千元的押金

剛開始有點氣
雖然也知道貼壁紙行情偏高
但是總不能我住進來是舊的
你卻要我付全新的錢吧
但也許我錢給的太爽快
(我根本沒錢吃飯了)
房東太太在隔天早上自己想了想
打電話請我到她仁愛路的家喝咖啡
說要還我一千元...


所以昨晚在房東家陪著兩個老人含飴弄孫
頂著新剪的標準T頭進去
怕他們嚇到
(我的頭髮短到像小平頭,但我不是T喔)
先笑著自招說我都沒錢吃飯還有錢剪髮..

剛開始只是因為要喝完他們自己煮的好喝的清草茶
拿起一本小相本
聊著他們和我同年剛出嫁的小女兒
接著房東講古講出趣味
將大女兒和兒子的結婚照片本全數都搬出來了
加上我愛發問的個性
有時還自己兼做音效
發出些了解或讚美聲或嘆息聲
(喔. 這樣啊).( 哎, 怎麼會這樣).(喔,好美喔)之類的
竟聊了兩個小時還欲罷不能
我連他們許多親戚的身家背景人事變遷都聽完了呢

只能說..

老人較愛我啦..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