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9:04: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咖啡店‧《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芸貞找過我的隔天,學校將肄業證書發了下來。我寫了三封分別給大姐、維安和kimi的信,在領到肄業證書的第二天早上,趁著咖啡店還沒開門,悄悄把信塞進了咖啡店的信箱。再到台北車站,將機車交給鐵路局託運,背著簡單的行李,搭上開往高雄的自強號,準備在那裡和早我一個月搬下去的小六跟會合。

 三個多小時之後,我一踏出高雄車站,就看到小六坐在他那台破爛過氣小90上面,陰森森的猛盯著我笑。
 『你的表情很變態!』從背包翻出黑大衛,抽了一管給他,自己跟著點了一根。
 『靠!媽的還敢說!在台北混好好的居然想不開學我搬來高雄,晚上等著被我和isis灌死吧!』小六不改罵人罵到死的個性,丟給我一頂安全帽:『上車啦!』
 對小六這種把幫朋友接風說成逼供的語氣早就習以為常,我笑了笑,看來等會和同時擁有乾妹子兼損友外帶小六女友三重身份的isis吃飯,八成會鬧了個翻天覆地,來高雄的第一天,大概是沒得睡了!

 在小六跟isis連貶帶削的追問之下,我把咖啡店和芸貞的事一字不漏的說了一遍。聽完小六一反指著我鼻子痛罵的常態,和我乾了一瓶台啤,然後拍拍肩膀告訴我:『別想太多,安心住下來就好。』
 沒幾天,從車站將機車領了回來。由於小六和isis得各自上班,所以一直到小六工程告一段落的前三個星期,我都是一個人拎著背包騎著機車,在高雄市區裡閒晃。到熱鬧的新崛江和車站體會高雄的繁華,從愈夜愈嫵媚的城市光廊感受高雄的咖啡文化,在藍色狂想聽黃小琥唱出高雄的喜怒哀樂,從西子灣和旗津渡輪了解高雄海港的興衰。
 愈是融入高雄,就愈明白離開台北的我有多麼愚蠢。我懷念留在台北一切的人事物,卻因為說不出是內疚還是遺憾的心情,遲遲不肯動身前往。咖啡也戒掉了,當在城市光廊喝下那一杯那一口卡布其諾,驚訝的發覺高雄的咖啡,只是咖啡,台北飄散著可以使我放鬆的咖啡氣息,這裡,沒有。
 自此之後,雖然三不五時就和小六、isis到光廊走走,但是點咖啡的人,少了我。

 我的咖啡店呢?
 第一次接到大姐電話是在藍色狂想剛聽完黃小琥情緒正high的時候,大姐另一頭痛罵著我卻參雜了關心的言語,讓我忍不住當著三十幾人眼前掩面痛哭,悔恨的搥著牆壁告訴大姐我有多想念咖啡店的一切。
 不過等到隔天酒醒了之後,我精神奕奕的繼續過著高雄生活,親口透露對咖啡店濃厚的情感,似乎是沒那麼回事。後來不管是大姐還是維安,一接到手機我立刻先下手為強的問候幾句,寒暄寒暄,然後將電話掛斷。我從對芸貞的壓抑變相成為對咖啡店的壓抑,維安要是知道,一定會送我一句不長進吧?
 芸貞偶爾會在msn上告訴我,喧囂的台北城,又發生了什麼抗爭,出現什麼奇怪的人,只是我禁止她說有關咖啡店的一切。
 至於kimi,除了簡訊連絡之外,沒有其他...

台長: 月‧忘晴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