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09:02:05| 人氣1,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海中-「平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安已經買了一段時日,卻怎樣都提不起勁去看最近讓宮鬥或是帝王霸業之類的書殺掉不少腦細胞,想挑些歡樂沒有負擔的書來看,可是拆了一套又一套的書封,都是看幾頁就放下,就是找不回來看小說的Fu。忍不住懷疑我又得了言小倦怠症......不過看完七七的「鬼差」之後,總算找回那個Fu,於是趁勢又趕緊拆了「平安」來看。

 

這一看,又是深深的掉進漩渦裡,幾日都無法自拔。好不容易從莫離強大的殺氣和帥氣中偷到一點喘息的空間,就趕緊爬出來寫心得了。

 

平安,作者人海中。

 

平安公主,是皇宮裡最受皇帝寵愛的女兒。她驕縱任性、視人命如草芥,動輒打罵下人,看人不爽就要治其死罪,非常以自我為中心,徹頭徹尾就是一個完全不討喜的討人厭公主。

 

某天皇兄為她帶回來屬於她的「命侍」-季風,自此一見鍾情,平順的皇女之路逐漸分岐走岔。

 

季風出現時,周圍的光都暗了下去,好像所有的光都在季風身上。平安移不開眼,可是她知道,季風不喜歡她。

 

所謂「命侍」,是罪臣之子,被送到皇子皇女身邊以命相伴。命侍若是讓皇子皇女出事,天牢裡的家人會隨之喪命;反之,若是命侍為皇子皇女而死,那麼天牢裡的家人就能得釋。

 

一個罪臣之子、一個天朝公主,就這樣從平行線成了交叉線。

 

平安因為自娘胎帶病出生,身上大小病痛不斷,又加上父兄溺愛導致行為乖張。也因平安病體行動不便,總是要人抱著。於是季風的到來,順勢接手這項工作。平安在季風面前盡斂皇女驕氣,與季風感情日篤;卻因曾有醫者斷言她活不過十六,讓年方十三的平安非常煩惱,要是自己死後拖累季風家人怎麼辦?

 

季風卻早有打算。一番磨難欲救平安,原本成功在望,沒料到平安的皇兄居然在此時逼宮。皇室歷經宮變,改朝易主;新帝即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妹妹平安嫁往異國結親。

 

平安和季風在和親途中遇上異國叛軍突襲,二人趁亂逃跑。季風溫柔的問著平安:你要跟我一起走嗎?

於是,平安飛娥撲火了。

逃跑那有這麼容易,幾番生死,饒是季風武功高強也敵不過。季風傷重時,讓平安先逃,再找人救他,平安噙淚奔逃,再回來時,季風躲藏的暗道卻已崩塌...

平安在痛不欲生的情況之下,讓季風的江湖好友送往慶城山。她被強迫入慶城派門下,拜盟主為師。從此世上再沒有皇女平安,她的新身份,是慶城派裡最小的小師妹。

 

平安得江湖高人相助,一身經脈被打通,舊疾已不復見。她不信季風會死,急著病癒就要下山尋他,師父卻將她帶往一座孤峰,明白告知她,想下山,可以,只要她學會慶城武功縱雲之術,能夠憑己之力下山便不阻攔。語畢,飄然而去。

 

平安別無他法,只能苦練縱雲。三年後,她施展輕功,跌跌撞撞,下山了。

 

正逢江湖亂。金潮堂堂主讓邪教所殺,平安的師父乃江湖盟主,只得出面主持大局。念著平安已學會縱雲,擔心留下平安在慶城山會出事,他迫不得已只能帶上平安一同前往定海金潮堂。

 

平安趁亂鑽了空子要逃走,卻不小心讓人抓走。抓她的人,就是江湖人口中的邪教,聖火教右使-莫離。

 

莫離看著平安的眼,沒有一絲溫度,全然陌生。可是那張臉,是她記憶中的眉眼。是季風的臉。

 

我淡定不了啊~這本書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江湖和失憶這二個梗向來都是我的心頭好。

 

聖火教右使地位崇高,在教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武功更是高深莫測,連平安的師父來救都沒成功。平安也不逃,這溫暖的懷抱、熟悉的心跳、俊秀的面容都是她這三年來夢裡才會出現的幻影,她想緊緊抓住,再也不放。師父和眾師兄們也不解,為什麼平安願意讓邪教人抓走?

平安內心疾呼,這是季風這是季風。只是他臉上戴著聖火教右使鬼面具,才沒有人認出來。

 

這讓我想到蘭青了啦~只是,在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故事跟蘭青的故事完全不一樣。

 

而莫離抓她卻只是因為,她身上被植入一隻白蟲,是他聖火教聖物,他欲問其來歷並打算取走此物。

 

那白蟲是三年前,皇兄欲將她嫁往異國時,在她和季風心裡都植入蟲子。原意應是怕平安和親途中尋死,卻沒想到他們會逃跑。

這對蟲子,她是白蟲季風是黑蟲,黑蟲依附白蟲而生,被植入白蟲者若心生死意或是死去,那被植入黑蟲的人也會死;皇兄說,這對蟲子,叫做不離不棄。

 

是她和季風的不離不棄。

 

平安心想,季風就算忘了她,但他們心中共有的不離不棄,仍是讓季風找到她了。

 

只是莫離卻是那樣冷漠,周身圍繞的氣息皆是冰冷的。除了臉之外,這個莫離和平安記憶中的季風,那個總是溫柔微笑的季風,完全沒有相似之處。可是平安仍舊感謝老天,讓季風回到她身邊。

 

二人返回聖火教之路亦是困難重重。教中內亂,總有人千方百計阻止他帶聖物回教,多次攻防之下,莫離也受了重傷。平安只覺三年前的舊事重演,拼死也要救回莫離,卻讓莫離的心逐漸失守,對平安越來越難割捨。

 

行文至末,我突然隱約察覺作者想告訴我們讀者的真相是什麼了。但是最後從師父口中得知這個殘忍又悲哀的真相時,平安和莫離早已是切膚透骨的相愛、生死與共的相依。她雖然不信,但是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沒有被擊倒。平安卻是心死如槁木。她視而不見莫離對她伸出來的手,決絕的離開他,跟隨皇兄回到皇宮。

 

她沉默的任由皇兄禁錮,並再將她嫁往異國。莫離卻為她浴血而戰,踏屍而來。他再次伸出手,問著平安:你要跟我一起走嗎?

 

生死交關的當下,平安終於明白自己是愛他的。即使事實那樣沉痛,她還是撲過去,抓住心愛之人的手。只知道這一次,就是死也不會放開他的手了。

 

最後的夢中,那個瘦高的少年還是溫柔的笑著,對她說:看到你這樣,我是很高興的。

又說:一生那麼短,不要不開心。

 

醒來之後,她要牽手走一生的男人,正立在陽光下,可是她眼裡只有他,周圍的光都暗下去了,他一笑,對她伸出手,聽他喊她一聲:平安。

 

 ......

 

我說,有時候心痛是這樣的,當下不覺得痛,可是那個痛卻是會漸漸漫延開來。我第一次看不覺得,重看一次又一次的時候,痛感越來越深。結局很美好,我卻還是不爭氣的淚眼濛濛了......

 

作者真是狠,埋了一個這樣的梗,我孤陋寡聞沒看過,又害我哭了~我的初衷明明就是想要找一本很歡樂沒有負擔的書來看啊)))))))

 

對了,三民書局更狠,那個文案完全劇透,把作者埋的梗殘忍的掀了,我應該要在看書前先去看才對...不對,這根本就像是看推理小說卻先告訴你兇手是誰一樣,太過份了啦~

 

 

 

 

 

 

台長: 瑪麗珍
人氣(1,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瑪麗 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獅-「一片冰心在玉壺」
此分類上一篇: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