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4 00:59:04|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匪我思存-香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一次看完匪我思存的書之後沒有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把書名看成香蕉的關係......

好了,作者本人在序裡也提到,這是她少女時期的青澀作品,說是已原本打算束之高閣,卻被編輯說服出版。

於是我被植入這先入為主的觀念,便覺得書裡處處看得見青春的痕跡。

少女情懷總是詩。

你會存著總總漪旎幻想,希望有個男人,他高高在上的睥睨天下,卻能在你人生最為困頓之際,毫無理由的包容你、寵愛你,為你而停泊,成為你的港灣;任由你胡鬧之餘,卻僅在你一步之距,讓你轉身就能投入他的懷抱,無懼風雨。

即便故事走向仍舊兩敗俱傷,"匪我思存式"的悲劇,我還是難過不起來。像是隔靴搔癢似的。

然,力有未逮之處,你卻照樣能看見,那少女心中,有朵盛開的花。

 

 

台長: 瑪麗珍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瑪麗 讀書會 |
此分類上一篇:彈一曲華胥調,引君入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