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3 06:03:1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謬思】我對你的記憶沒有明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7-07 18:11:40


為了堅持我快樂的活著
我得慎選和我相伴的後天家人

後天的家人
可以是你自己的一部份
可以是你以外的任何一個存在

‧‧‧‧‧‧‧‧‧‧‧‧‧‧‧‧‧

你快樂ㄇ?
你覺得快樂ㄇ?
你覺得現在快樂ㄇ?
你覺得你現在快樂ㄇ?
你的現在在哪裡ㄋ?

當你察覺你快樂的時候
你快樂ㄇ?
你察覺到快樂的時候?
你不快樂ㄇ?
你因著過去的快樂而感受到新的快樂ㄇ?
你知道快樂有很多種容貌ㄇ?
你知道在不同的快樂的容貌下有著不同程度或類型
的不可名狀的覺感ㄇ?

當我察覺到你的快樂的同時
我快樂了
我因為你快樂而快樂
我因為你痛苦而痛苦
我因為你悲傷而悲傷
你的覺感在我的記憶裡發酵
我因為你的覺感而產生當下的覺感
我因為時時回憶惦念你的覺感而在每一個我的當下
產生覺感

所以
如果有一天
我開始討厭你厭倦你

當我察覺你快樂的同時
我不快樂
甚至痛恨你不該擁有這樣的快樂
因為你的快樂讓我不快樂

當察覺你的覺感而產生的在每一個我的當下產生的覺感都讓我產生不良的發酵

我對你的記憶不再有明天
我決定這樣做

可是為什麼你總是如影隨形侵占我的所有器官
強迫我卻又不肯妥協
並且時時讓我有收拾不完的爛攤子
為了要收拾這些爛攤子
我失去了我可以擁有愉悅舒適快樂的機會

我想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最起碼 
我知道
我可以不要你

我知道我有絕對的權利叫你走開

為了堅持我快樂的活著
我得慎選和我相伴的後天家人

什麼? 這很難?
我沒說它很容易阿

什麼? 你叫我輕鬆點
人生何必太在意
生活的容易些吧

如果你口中的容易很容易造成更多更長遠的複雜
我寧可在我還有機會選擇的當時麻煩些
以便於我更容易的活著 (在必要的麻煩些後)

什麼? 你說我想的太多
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那麼當你窮於應付解決事情的當下
你快樂ㄇ ?

我安於時時快樂的當下
在我還能有選擇之時

什麼? 事事是難料的
原來你也懂得這個道理

什麼? 你說我太自以為是
當然我的自信來自我所選擇的學習方向和經營態度
累積的經營成果在被檢驗後所達到的我所希望的時時快樂的境地存在於目前的當下

你又問 那未來的不可知ㄋ?
我反問 那麼那些前人的智慧的累積都是屁ㄇ ?

我終於知道你與我的差別了

你追求的是當下的覺感
而我追求的是智慧

你滿足於你當下所接受的覺感
我滿足於我因循智慧所創造的每個當下

可以ㄇ?  你說
不可以ㄇ? 我說

在當然的認知下
我清楚ㄉ知道
你終將走出我的記憶
你終將不會成為我後天的家人

你又問我我知道你是誰ㄇ? 語中帶著隱晦的自傲與訕笑

這重要ㄇ? 我說

當我決定不再記憶你的當下
你是誰重要ㄇ?

對~~~一’
你可能是任何一個曾經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記憶
你可能就是我我的一部份

當我決定我對你的記憶不再有明天的當下
你是誰都一樣

你 走開

再見了 曾經擁有我的你
再見了 

因為 你也許只是同時和我一起出生
   你也許曾經是重要的存在
 而 我可以做後天的選擇


      後天的家人
      可以是你自己的一部份
      可以是你以外的任何一個存在

台長: 無非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謬思 |
此分類下一篇:【謬思】在道中即不在劫中-勇敢的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謬思】真正的寂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