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01:51:58|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斗數人生】工具《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無非


別只看著工具發呆......


命盤只是工具, 能思考的是人, 千萬別要求工具代替人來思考, 能用的上工具的人, 多半有點福澤, 否則錯用工具的人, 一樣陷落在自我所設限的輪迴當中. ^^

人最難在克服自我的磁場引動, 常人(一般人)最難應對的, 就是靠自己最近的磁場, 所以, 若要避凶, 就要從最貼近自己磁場的週遭開始(包括自己), 因此, 若外緣引動已減弱到最低了, 那麼, 剩下的就是自己.

在行運中觀察來攀的外緣, 或是, 自己主動想去攀親的外緣, 沒有工具, 那便只能靠直覺了(當然直覺還包括了過往經驗累積的能力), 然而, 運勢凶險時, 就如同烏雲罩頂般的迷障清明的思考判斷能力, 或是明知而故犯(超越了「可欲」的範圍), 或因「無知」而入劫(掉入外緣所圍造之境), 或因前鄴的障礙(這就牽涉到其他空間的磁場來擾, 信者信之, 不信者請擺置), 而任由自我磁場的發散不去約束, 在命理, 我稱之為「由命」(此種人通常為宿命觀者, 其實, 鐵齒的人, 也是另一種宿命觀). 心理行為學裡叫做「任性」(任由個性), 是不是, 其實, 現象就因存在於各種名相下而更糢糊了存在的事實. 修行, 也不過就是約束磁場, 學習如何控制磁場的任意發散, 和正確的對應或融合於其他磁場的攀緣. 當然, 我這麼說, 僅是適合於我現有的程度和角度, 當體悟的深度越深, 感應的能力越強, 那麼, 自然有更寬廣的境地. 不過, 羅馬的確不是一天能造成的, 每個磚塊都還是得堆砌的扎實, 行有餘力則以學文.想要跳過階段性的鍛鍊, 中間必有空洞.

我從父親那裏得到了工具,
我從ffila的「觀花論」中得到了落點
我從風風的宇宙大霹靂起(直到現在)得到了視野

生命變的真實而鮮活. 知道何以止靜.

在對話房的日子, 我如同蝙蝠般的不斷散放雷達般的射線, 而反射回來的能量, 已帶我走出自己的桎梏, 我清楚的審視著自己一路走來的痕跡, 看著因果關係的起落, 活的明明白白, 這種感覺真好.

素容,不止一次問我, 到底是我運用命理來幫助我, 還是, 我反受到命理的約制, 在過去, 我或許還不能很明確的回答這個問題, 只能說, 我的態度是正確的, 我很想因「知命」而後能掌控「命運」, 不過, 我們必須知道, 任何一種工具, 在初學或使用時, 都可能因為生疏或不熟悉而造成學習過程中的損傷,(如學腳踏車能怕跌倒嗎? 習武之人能懼怕疼痛嗎? 兵器能防身也能傷己, 過程皆然..), 但, 只要能夠持續「精進」, 最後,還是能夠得到學習後的利益. 那麼學武就能防身, 而不再是花拳繡腿了.

現在,我用四年的光陰, 來回應素容的問, 是的, 我已經能確認我不是受命理的約制, 而是協助我修行的工具. 我肯定命理帶給我的正面能量, 而最終的利益是無法限定的. 然, 稱手的工具, 唯適性者得之.

擁有工具是一件好事, 要讓工具產生能量, 一切就在於自己的用心了.



61.70.229.213 -- 2005-05-10 05:27:55 --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TO 摯友 風行紋

台長: 無非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斗數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斗數人生】磁場
此分類上一篇:【斗數人生】盤中玄機《見正道即見如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