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9 17:29:42 | 人氣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醫院的手語翻譯


有機農業的課上週結束了,我又可以回復週六的練習和參加讀書會

今天提到生病的議題,我的感觸特別深

一個好朋友正陷病苦中,我們幫不上忙,只能給她最深的祝福

祝她早日康復!

昨天陪一個聽障朋友到彰基接受開刀治療

上週陪她門診時,醫生說要做子宮內膜切片檢查,只要五分鐘

五分鐘的切片要做全身的麻醉,所以要從手術前準備到麻醉科到…

一關一關的接受衛教,還好她的程度好,我的手語也夠用,不負使命

約好昨天再陪她接受治療,一早8:30陪她到手術室報到

報到完就是一連串的等待,不知過了多久才叫她進手術準備室

我就在外頭的大廳看電視螢幕,了解她的狀況

整個大廳人很多,卻很少人在交談,只有一張張凝重的面孔

我可以算半個局外人,還有心情研究眾生相

去想像病人要進開刀房,不管心情會有多緊張、有多恐懼、有多無助

還是得自己去面對,親人被隔在外頭也是提心吊膽

面對這樣的場景,我不禁自問,人真的都得要修這樣的功課嗎?

螢幕上,她的名字從「預備中」過好久,才換成「開刀中」

我心想五分鐘一下就結束了,奇怪我大悲咒都唸了好幾遍了還在開刀中

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都是開刀中,這是什麼情況?

她的家人要上班都沒人陪她來,開刀開這麼久,萬一有特殊狀況我可怎麼辦?

好不容易跳出「恢復室」,我的心才定下來

準備等護士叫我把她的衣物送進去給她換

還沒等到護士叫人,怎麼看她的名字從螢幕上消失

這又是什麼情形?問了恢復室的護士說不知道

問手術準備室的護士說在恢復室了

除了等,我也沒辦法了,直到11半護士才叫她的親人

我進去,護士交待一些子宮內膜增生括除手術後,需注意的事項

至此我才明白,約定好的手術是會隨情況更改的

也因為她是做完手術就可以回家的,所以螢幕上會沒有她的名字

辦完手續,帶她回家,把事情交待清楚,我回到家已經快下午一點了

人真的不要生病,生病真的好苦、好麻煩

最近好幾次都是醫療的翻譯,上醫院看到的是人的軟弱

今天讀書會,曾老師說:「能夠兩腳雙盤兩小時以上,而不腳麻

   身體的氣就是通了,就不會生病。」

好!為了不生病,決心好好修心、修身

心量要開心量要大,放下我執,沒了自我,自性才會開展

先從那裏做起?多多練盤腿吧!給它練到兩小時以上,練到心定下來

練到氣通了,練到不會生病

練到靈魂覺醒了!期待自己的努力!











台長: shjan222
人氣(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大年初一



太崇拜你了
2012-06-27 22:4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