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01:25: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糧麵包、日耳曼與地攤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了解德國更多

慢慢地印證了某些來自刻板印象的想法或者有了新的概念

從今天和Milena的討論得來

從德國的雜糧麵包、教育體系的精神到..思考彼此國家文化與哲學的差別

批判自在我心 無奈也自在我心

我只是感歎 為什麼國家帶給我的歎息遠多於值得驕傲之處

要一個還在人生黃金年華的人 心上佈滿憂國愁容而知覺在亂世中終致麻木僵亡

或是需要隨時保持無知以保有樂觀與快樂的心境

何等沉疴施加於此 我們誰有說國家教育體系堪良的信心?!

天生是如此的台灣人 千奇百怪無比醜惡的台灣人

如果要學習嚴謹踏實自律的日耳曼民族而忘了山姆大叔
對如此的天生品質會不會太過沉重

如果台灣天生如此 這還是不是一個可欲的追求

地攤的布料 能不能襯的上Karl Lagefeld的大師天賦??

我們該繼續甘心不堪地卑微與墮落 還是要怎麼去做?

其實台灣人 我真的不夠了解你們 在二十的中期

還沒出發到異地取經的我已經相信已經不願奢求

未來所有的努力 能在此開出什麼燦爛的花朵

我寧可相信 一切的努力與夢想 都只為人生為自我而存在 無關台灣

因為地攤布永遠是地攤布

只有在奮鬥與革新的過程之中 可能得到短暫虚擬的自視尊榮  

如果台灣使我相信是片永遠的地攤布

更何況真正的奮鬥 根本還沒開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