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23:12:55 | 人氣382| 回應0 | 下一篇

記憶中的牛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塔城街的牛肉麵、應該說是鄭州路的牛肉麵。以前住在中興醫院的宿舍裡,所以鄭州路的牛肉麵對我來說有非常深厚的情感,我記憶中最早期只有3家牛肉麵,巷口的一家最出名,以前還有賣滷豬皮等滷味,尤其是滷豬皮,一盤十元用牛肉湯汁滷的軟軟香Q,入口即化。老顧客進門只要說「中ㄟ」或「小ㄟ」老板娘就知道意思,我常會看一些新客人不瞭解內情執意點「大碗」結果麵一上桌當場傻眼;一臉盆的麵怎麼吃也吃不完,我們常會偷笑又來個傻瓜,所以我們都稱鄭州路的牛肉麵叫傻瓜麵:撐傻了;後來裡面的師傅出去也開了一家牛肉麵店,因為下巴有點長所以取名為扇斗牛肉麵。

巷口隔壁的一家牛肉麵是由幾位退伍老兵開的牛肉麵店也賣鍋貼,一碗中碗牛肉麵加五個鍋貼,包準吃的讓你撐的肚皮像個傻子似的帶者滿足微笑坐在鐵路醫院門口休息,後來老兵凋零店也頂給別人,只剩一位老兵賣賣鍋貼糊口飯吃,有時經過買幾個鍋貼嚐嚐,總會回想起一些兒時的回憶,另一家在巷口另一邊我想是家常牛肉麵的鼻祖記憶中好像是客家人開的,味道也是特別鮮美。

老兵開的牛肉麵店旁以前是一家冰果店,四菓冰、見月冰、紅豆冰,及各種果汁、因為這兒牛肉麵口味重,吃完麵來碗冰,尤其是夏天這些店又沒冷氣吃碗麵一身汗,喝個果汁退暑氣慢慢成了流行,最後冰也不賣了專賣果汁卻也賣出了名號。

記憶中的牛肉麵;包含了我童年的回憶、只是今非昔比,人去樓空,人生猶如過眼雲煙,但是鄭州路的牛肉麵,永遠停留我的記憶中再也不會磨滅。

台長: 大熊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然人文 |
此分類下一篇:試做老媽的口味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的野生毛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