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6:25: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家裝修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家,終於在9月底裝修完成了,位於台北市,35年的舊公寓,重新翻修

長達三個半月的工期,外加前一個月的規劃作業

 

上次裝潢蘆洲家時,我還沒有結婚,對"家"的概念不強,對自已的需求也不清楚

設計師怎麼建議就跟著走,對工班的單價及品質也沒有概念

所幸,我們也在蘆洲家舒舒服服的住了將近9年了,二個孩子也在蘆洲家陸續出生

 

若問我,蘆洲家讓我最滿意的是什麼?

不是開放式的廚房

不是和室

更不是有設計感的天花板

而是我的二個孩子可以在客廳跟餐廳的空間裏騎車嘻戲,有時是滑板車,有時是嘟嘟車

大一點時甚至拿出腳踏車在家裏的客廳騎,雖然造成地板的磁磚處處刮痕,

但二個孩子快樂的笑處充斥了家裏的每個角落,那一點點小小的刮痕我們早就視而不見了。

這表示家裏空間規劃得當。

 

這次在裝修第二間房子時,心態上與婚前有很大的不同,凡事均以安全、實用為前題

若顧及漂亮,但不實用,那我寧願捨棄

若顧及美感,但不安全,那我更不可能會採納,畢竟二個孩子還小

沒有安全的環境,大人孩子都會提心吊膽

好快! 才9年的時間裏,添了二個孩子,又添了一間房子~~~

 

在規劃初期,我也有找坊間的設計師

我只能說,設計師的工作是設計業主的<----寫這句不知道會不會被公幹?

設計師才不管你家有沒有收納空間,漂亮交屋,業主爽快付錢就好

設計師才不管你家的小朋友撞到會不會流血,那表示你家的孩子過動,沒教好!

講的滿嘴都是泡,幹!

 

從第一間房子到現在,我己經整整做了9年的功課

我太清楚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的廚房裏會放些什麼,因為我真真實實的每天都在廚房裏料理

我清楚二個孩子的個性

我清楚的知道家裏每個人的習慣及動線

 

裝修房子真是件苦差事,但我似乎很享受這個過程

不斷的在腦海中建構未來生活的藍圖

一直在盤算著,孩子的腳踏車要收在哪裏? 家中的棉被要怎麼收納?

 

我很用心的在過生活!

 

 

台長: shirley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媽咪好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高知識有用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