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9 11:25:13|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因為生病,最近腦中不斷地被各類零碎的生活片段佔據,過去的好友與情人不是出現夢中,就是在腦裡影音放送,像老舊收音機卡帶茲咖茲咖在腦裡重複著同一音調,揮之不去。



她坐在我的左手邊,一桌菜旁滿是我的家人,家裡電視像平常一樣365天都開著,電視人物從畫面中出現,她突然衝著我說:「戴佩妮耶~」那種神情,我明白是什麼意思-「戴佩妮」三個字,在她的世界裡的象徵意義是,我跟我朋友都很喜歡的偶像,妳應該見到她也很驚喜,因此現在我很開心的跟妳分享,就像在周圍大人們之外,僅屬於我們兩個的小小默契-我只花了0.3秒理解這些,剩下的0.7秒,身體本能的會心微笑,假裝好像自己也了解「戴佩妮」這種生物,平安地讓這一刻時光輕鬆流轉過去。然而,這一轉瞬,凝結在我的記憶中,放大,再放大,room in再room out,再room in 再room out,形成了對她的印記。


「假裝」我們的世界有一個接點,是我意識到自己面對她不斷在做的事。其實我們不那麼熟,其實我們原先的世界也不太相同,我們只是剛好受過高等教育,剛好唯心自省,剛好都是獨生子金牛。比起她的環保衛道,我更像是終極享樂主義者,什麼素食與7-11之戰,actually I really don't care. 明白我的好友就知道,要我吃素簡直是瘋狂大玩笑。只是因為她在乎這一切,而我選擇尊重個人的獨特。我無法過她過的生活,而我喜歡我自己的世界。


很多個對話時刻,她所訴出的語言,我無以回應,從心裡發起到口邊又吞回的「等妳年歲再長那麼一些,或許妳就能感受到我的語言」時時,刻刻,在我心中明顯感覺「差距」的存在。即使如此,我還是硬要靠近。歸罪於金星逆行嗎?或許也得憑藉金星,這生才能幸運到對女人動心。


行文至此,我忘了自己要說什麼,人總是這樣,要說不說的,說忘就忘。可能僅僅是想念著與另一個非我靈魂重啟對話的那一刻。日本人說的好,一期一會,世間緣份,就是這樣的吧,離,散,合,又再一次的離,散,合。即使如此,我摯愛的人們哪,多希望我們永遠都合,相伴彼此,笑鬧一生。


PS:發文的同時,我又想到了剛剛閃過的片段,糟糕,年老我可能會得阿茲海默。親愛的,當時妳提到過去情人的共同模樣,那時我心想:「擅長用藝術表達內心無以名狀又過於澎湃的情感,這就是在說我啊。」親愛的,那就是我,不用懷疑。


台長: Silv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