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3 06:02:10| 人氣1,0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winter@iceland day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點多被尿急逼醒,上完廁所賴到太陽直直射進房間才起床
今天自暴自棄到一個絕境
我把剩下的牛奶通通倒完  翻出櫃子裡的玉米片隨便湊和著吃
把最後一批明信片寫完  最後一張就寄給我自己了

去到雜貨店好多人都在  中午時間吧
julli正忙著烤披薩,樓上樓下來來回回好多趟
我買了優格和牛奶,順便跟他討論星期一要離島去A城的行程
角落有個在喝咖啡的男人,說他今天會去進城一趟,他幾乎天天常跑A城
"可是我是星期一離開阿,之後我朋友來的那趟才是問題,因為有大行李"
julli顯然毫不擔心 
‘總會有人進城的,到時間快到的時候你打給我,我再幫你問問’
“那星期四回島上怎麼辦”
‘那你星期三晚上打給我’
我們一言為定後,我就走回家了
外面好冷,中午-6度,一點以後會變-11度

回到家心不甘情不願地吃我的北歐槓子頭當午餐
我想淡水的阿婆鐵蛋都比他軟了
我好怕我的假牙撐不住,會不會咬著咬著就崩塌了
醫生有特地交代我不要在那邊的牙齒咬硬東西,比如說螃蟹龍蝦
希望北歐槓子頭的威力不要大過甲殼類動物
洗碗的時候,覺得太陽穴好像隱隱作痛,一定是嚼太過頭了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出門往北邊的燈塔走
走到步道的地方,雪融又下新的雪 
有番奇妙的景致,有的平原隆起一馱一馱像饅頭的地勢
路的兩邊居然有小水流動著  不知道是不是地底的溫泉地熱
不然-11度的氣溫下,水怎麼能有這種流速
這些小水流 流一小段就又不見了,隱沒道地底下
有的是蓋住水面的冰層崩塌下才露出水流
靠近水的樹枝,還有漂亮的冰晶

今天的路邊好漂亮,跟前幾趟來的景致都不相同
白白的雪地,繞著小溪流
我很慶幸之前大雪剛停的時候我沒亂走,不然就跟湯馬斯講的那樣,有時候不小心會踩空就踏到水了
才想拍張照,手機就沒電了
我繼續往前走,但沒走到燈塔,只走到地勢稍高的樹林
回程,又看到路邊的小溪伴著雪地,真的很美
我又把手機拿出來久按,確認真的沒電了才罷休
回到工作室後,帽子手套一脫,才發現手機不在外套口袋裡
我裡裡外外翻了一遍都沒有手機的影子
這時才慌了
拆了一包暖暖包握著,深呼吸一口氣,只好出門又循著原路回頭找

一路一直快走到路的盡頭柵欄邊,我記得從柵欄的回程才開始有水流的
之後,每到有小溪流的地段,我都特別停下來低頭仔細找
黑色手機在白色雪地裡,理應不難找
可是我前前後後找了幾次,還是沒看到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從上了島以後,我還沒有這麼晚在郊外過
還傻傻天真的想,該不會一回頭就讓我看到極光了吧
我安慰自己,旅程中難免會有不順遂的時候
不也都這樣走過來了嗎?
至少我現在很安全很健康
幸好 我的照片有同步放上相簿
一路走一路找一路想
剛剛的一整路都沒有其他人跟我錯身過,應該不會被撿走才是
確定找不到後,我就慢慢走回家了
其實體力還沒有自己預料來的差,今天簡直來回走四趟了
心裡著急的是之後離開小島有很多要聯絡的事情,沒有手機實在不方便
接著有些工作上的事也要隨時on call
此外,我的費率是冰島30天啊,沒用到好虧阿
我手機還不到一年捏
回家想用find my iphone定位,才知道沒電源是沒有用的

我走到雜貨店問julli怎麼辦?
我知道島上沒有警察局,那有沒有失物招領的地方
julli說大家會拿來他店裡,我也可以在ferry貼遺失啟事,大家搭船都會看的到的

確定手機真的丟了以後,我想起在外蒙也丟過手機
但此一時彼一時阿~
那時是零元手機,不致於心痛
現在是唉鳳捏,我續約都還沒走完耶

垂頭喪氣的回家煮義大利麵吃
今天跟雞湯塊投降了,前幾天還堅持不用這麼人工的調味料
用鮮奶當湯底,是有紅椒番茄培根洋蔥的螺旋麵
難得今天麵相很好看,才想到手機不見了不能拍照
我開了筆電的photo booth,但是螢幕的鏡頭是直立的
只好把螢幕往盤子傾,再把盤子也往螢幕傾
不小心就滑出一口麵在鍵盤上
一下傷心過度,衰到底的時候內心竟湧出一股莫名的平靜
手機裡那些資料不見就算了....
反正也數不出來有哪些東西是真的不見了就活不下去的
有些回憶也觸景傷情,徒增傷悲阿~來不及備份整理的,反而有如釋重負的輕鬆
也許,我的新人生要從這邊歸零開始

吃飽飯後上蘋果的官網看一下現在空機的售價
比較一下荷蘭的免稅店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三千的價差該怎麼取捨
難道,一輩子都要被唉鳳綁架嗎

等等來畫張遺失啟事好了
這大概是我駐村期間,跟村民最直接的互動了

台長: 小錢
人氣(1,0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 winter @iceland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winter@iceland day17
此分類上一篇:2015 winter@iceland day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