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8 20:17:40| 人氣2,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winter@iceland day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前突然一個無預警的大停電
瞬間眼前完全的黑   連緊急照明燈都沒有
在視覺適應黑之前  還來不及反應  電就來了

整夜睡睡醒醒   夢到T托我照顧她的小灰兔
她的灰兔很可愛  灰毛中帶點寶藍  跟我現在相依為命的毛拖鞋一樣顏色
照顧牠很麻煩,夢裡我用籠子裝着牠出走
旁人看了覺得殘忍,問我怎麼讓牠喝水?
連水罐都沒有,你是想渴死牠嗎
夢裡的場景回到混亂的班級
我既是老師又是學生又是班上優秀的幹部
一直催某個學生趕快寫作文  趕快寫不要混

半夜醒來坐在窗邊的沙發看著遠遠的路燈聽風呼呼地吹
早上七點半醒來  天還沒亮透
東南邊是一塊又紫又橘的初陽
在高緯度看日初比在阿里山輕鬆 
想當年阿~~四點多要從被窩爬出來  幾乎是被鞭著拖去的

今天還是下雨
身體隱隱有感冒的前兆
上臂很酸喉嚨有點乾渴 
室內的暖氣沒關過  可是有股畏寒的感覺
本想把黑糖薑塊跟茉莉米丟下去一起熬粥,可以祛寒
但是這嘗試有點冒險
現在民生物資這麼匱乏,實在不該浪費
然後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買的香草憂格有香草籽耶
吃假香草久了   對香草籽竟有意外的驚喜
請北歐食品業原諒我這個亞洲俗

拖拖拉拉吃過早午餐
買的櫻桃果醬打不開  至此  每次經過廚房我就去開一下
再打不開  明天就去換桔子醬

等到一點半  雨勢還是沒停
兩點覺得好多了,還是決定走出門去到教會
有點掙扎  那是我今天唯一碰到可以講話的人的機會了
可是又好怕生呐

去到教會  晚了16分鐘了
門是關着的
裡頭傳來詩歌的聲音
輕輕敲了門  沒有回應
不是說叩門的就要開門嗎  尋求的就要尋見嗎?
怕開了  會眾們要轉頭看我
害羞的我轉身離開
下個禮拜早點來好了  真的很想看看教堂裡面的佈置

josep寫信告訴我週末會有個藝術家來住兩天
才兩天  太短了吧!
我們討論到先前我想換房間退費的事
他說因為我先申請補助  後來雖然是自費  但是已經給我折扣了
我回說  可是我以為我付的500歐是原價捏
他那是因為我提到我有訪客  所以多收我100歐
實際我一個月只要付400歐就好了
然而  訪客只要超過100歐的部分就算了
不到100歐的話  他再退我錢

我以為訪客每晚意思意思收個5歐就好了
所以我跟他說小草會住4個晚上
沒想到一晚30歐,共120歐 
剩下20歐他不跟我計較,所以我們就算扯平了
所以
我乾脆把這100歐當小草的生日禮物好了
小草,招待你來島上住!生日快樂阿~~這是妳生平最長的生日了

晚上 在google maps玩好久
還是沒找到要的資訊

晚餐煮了冰島培根洋菇蕃茄燉飯
因為人在冰島,所以煮什麼都算冰島餐

全麥麵粉剩一點點  猶豫要不要乾脆用完再買一包
今天整理櫥櫃發現一包酵母粉,或許可以來揉麵團烤麵包
時間真是多得奢侈阿~~
這一秒鐘想到回台灣以後要面對接踵而來四月份的評鑑  心裡有點發毛
但想有什麼用呢   這裡網路這麼慢又做不了什麼事
我都梭哈了我的休假  怎麼可以還在想工作的事?!
專心放輕鬆吧


今天畫畫的進度:
畫想像畫思念卻畫不出空氣和開水的味道

台長: 小錢
人氣(2,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 winter @iceland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winter@iceland day13
此分類上一篇:2015 winter@iceland day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