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4 09:50:19| 人氣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15 clinic center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我和JD去到CCC繼續昨天未完的進度

大家越畫越順手

alban自己在角落畫了一朵花,我在大象尾巴上畫了一個氣球陪他的小花

simon則繼續幫身高呎的長頸鹿著色

進度比預計的三天還要快

結束時,出乎意料的大家都很滿意

幾個之前兇我們的蒙古女大夫也不好意思的辯解跟我們道歉(情境蒙語,我懂得!)

社工要我回台灣之前還要去看她,我隨口答應了,說"Absolutely!!"

大家開始其樂也融融的開始溫馨大合照

我其實只想跟alban合照,大家硬湊上來我也不好意思推開他們

 
(以上相信冰雪聰明的讀者們都知道誰是誰,就不多作介紹了)

下班以後我們告別了CCC,這階段的工作到此結束

接下來是國慶假期,整個外蒙整整休了一個禮拜的假

我和alban討論到下個階段的任務,他們說他們會去修寺廟的屋頂

聽起來很酷

回到家後我跟HM說我們也想去修屋頂

HM說以我們的漢草大概只能在底下倒倒水,因為外蒙是個男女分工的很清楚的民族,修屋頂這件事是"men's work"來著,不過她承諾她會幫我們爭取看看

另一個工作機會是去山裡的孤兒夏令營,不過要忍受幾天不能洗澡

不洗澡聽起來倒還好,外蒙乾爽,就連HM也是隔天才洗一次澡

只是不想在這方土地上又在教小孩了,老娘來這裡就是要體驗漢子喝保力達B挑磚塊的粗活,為什麼不給我做呢?!

天色尚早

我們出門到蘇八塔廣'場看熱鬧

那廣場的感覺跟自由廣場和天安門很像

因為國慶的關係,架起了很多傳統蒙古包,每個包有大有小,看得出來功能也不盡相同

裡頭陳設的家具也很考究,看方位按尊卑排列,連坐在裡面的人也有遵守長幼的規矩坐好



不曉得這些人是臨演還是正港的遊牧民族大方的出借自己的家給遊客參觀?

逛到其中一個蒙古包

有一個大皮囊裝著一大袋有泡泡的奶,我想大概是馬奶吧,此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喝到傳說中的馬奶呢
(後來我喝到了,但是這要等到第40天才能說)(馬奶: fermented mare's milk)

同一個帳棚中,還有大堆很像乖乖那樣的小零嘴,各種尺寸顏色形狀都有

當我正在疑惑這能不能給遊客吃的時候,有個老外在我面前率先拿起一個來嚐嚐



我也跟著捏一個小的吃,那味道很像脫水的養樂多

走出帳棚

廣場有一個巨大的馬頭琴,還是三頭馬

是觀光客一定要來一張的(這時候,有一個會拍照的伴顯得好重要!)
(我承認有時候我幫某拍照狂拍照的時候焦沒對準也有點不耐煩,本人在此正式的公開的有誠意的向他道歉,不過她不會來這兒)

還有攤販現場幫客人拍照,跟馬頭琴合成,列印出來

這招在哪裡都吃的開阿~~

然後

回家!

幹了兩天的活,心中真有說不出的充實和疲累

台長: 小錢
人氣(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1夏‧外蒙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16 church day+circus
此分類上一篇:day 14, clinic center 1

1. 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聽得到馬奶的故事
2. 為什麼沒有外蒙乖乖的相片
2012-07-24 01:44:47
$
1.你聽過延遲享樂這論調吧
2.補給你in some day!
2012-07-24 12:2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