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23:56:01| 人氣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保護你 (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跟我說你跟Charles是進行什麼比賽嗎?」點完餐後等待的時候曉玲問起。

  龍豪忍不住又揚了揚眉,「哇,妳之前是裝不懂是吧?才一個月妳怎麼都聽懂了?」

  曉玲忍不住嘟嘴,「人家這個月有很認真啊,而且台灣教育下的英文,多少有點基礎,只是我之前太抗拒了,才吸收不良的。」

  「好,妳果然是認真有進步的好女孩。」龍豪笑了笑,接著轉回來回答她,「我跟Charles是校內辯論比賽的對手。」

  「辯論比賽?」曉玲的心浮出一個熟悉的感覺。

  「嗯。」龍豪點點頭,「我是博士班因著指導教授的關係才到C大的,過去就喜歡辯論,所以來到C大,還是參與了辯論社。

  「Jim是辯論社的社長,我第一年想參與比賽時被唬說研究生是不能參加的,我又在適應新的環境和課業,所以也就信以為真,結果那年同樣是研究生的長勝軍Charles自然順利拿下冠軍。

  「第二年我又說要報,Jim說會幫我處理,結果把我的資料一延再延,就過了報名時間,那年又是Charles拿下冠軍。

  「去年我終於順利參賽,原本只是一個隊伍中最不重要的成員,到冠亞軍賽時卻被同組的人推上了最重要的位子。結果,去年我就奪下了Charles的衛冕皇冠。」

  幾道菜送了上來,曉玲邊動起刀叉邊聽著,「沒想到Jim會這樣。」她搖了搖頭,「可是,為什麼Jim要一直阻礙你呢?你過去應該有什麼很厲害的經驗背景吧?不然你同隊的人也不會把你一路換上重要的位子啊。」

  「妳還是一樣聰明呵,腦子沒有被凍壞。」龍豪叉走曉玲切好的一塊牛排放進嘴裡,曉玲抗議地瞪了瞪他,一方面也抗議他的不像稱讚的稱讚。

  「我從國中開始就是辯論比賽的常客,但是到大三後有固定的隊伍成員才比較展露頭角,雖然沒有場場勝,卻都有不差的評價。」龍豪繼續講著,「Jim事先調查過我,他是Charles的大跟班,大概怕我威脅到Charles所以阻礙我。事實證明,他的擔心是對的。」

  「驕傲。」曉玲忍不住吐龍豪槽。

  龍豪聳聳肩,「我連續贏他兩年是不掙的事實啊。」

  曉玲忍不住笑起來,龍豪雖然顯得囂張,卻讓她覺得有趣。

  她聽著龍豪講辯論賽,又想著龍豪指控過Charles的騷擾,忍不住想起多年前在BBS上的朋友Icedragon,一個名字相似,也一樣在辯論季會被騷擾的朋友。不可能是同一人吧?曉玲沒辦法想像。龍豪的說法是到C大才被Charles騷擾,她的朋友是三四年前就被騷擾,應該只是巧合吧?

  「你過去也有被騷擾過嗎?」曉玲忍不住想證實。

  「像Charles那麼誇張嗎?」龍豪揚眉,「沒有。」他笑,「不過在前一個學校,也是有被小騷擾過的記錄,最誇張的是三四年前吧,在校園內走,有人企圖搶我手中的資料。」

  曉玲心中暗自震驚,又接著問,「有被搶走嗎?」她猜想著答案。

  「沒有啊。」龍豪微笑,「我反抓住那人的手,用簡單的旋轉就把他治服,那個人唉叫著把東西還給我後整個像飛一樣地逃走。」

  曉玲呆了,一時間無法回應。難道真的是同一人?她需要再查證…應該是巧合…

  龍豪笑著以為曉玲被他會防身的事嚇到,自己先解釋起來,「辯論比賽總是競爭激烈,剛開始到美國,在校內也曾因膚色的不同被騷擾過,所以我其實自己有對防身做一點研究。」

  曉玲點點頭,思緒有點混亂,如果龍豪真的是她的網友,她應該跟他相認嗎?Icedragon曾是她心中很重要的人物,如果他就是龍豪…



  餐點吃得差不多,龍豪將他帶進來的一只提袋拿出來遞給曉玲。

  「什麼?」曉玲疑惑地看著他。

  龍豪搔了搔頭,「補償妳的。」

  曉玲接過來,提袋裡的是一個包裝起來的大盒子。

  「打開來看看吧。」龍豪鼓勵她打開。

  曉玲側了側頭,將大盒子拿了出來,解開綁著的繩子後挪開蓋子。

  「啊?」曉玲驚呼,「這…這太貴重了吧!」雖然她不太認得名牌,但她很確定盒子裡的是一個很多女生都愛不釋手的包包組合,重點不是它是名牌而已,重點是那個大盒子裡裝了至少五六個不同款式的包包。

  「喜歡嗎?」龍豪笑著問。

  曉玲皺了皺眉,「不行,我不能收。」

  「為什麼?」龍豪第一次聽到女生會拒絕大禮。

  「你已經請我吃了一頓,我不能再收你的禮物,這樣的補償有點太過度了,你還是把這些拿回去退吧,不然我怕我會被冰老大罵。」曉玲把盒子推給龍豪。

  「我老爸不會罵妳的啦。」龍豪把盒子推回去,「是我要送的,他又不能怎樣。」

  「不行啦,我不能收這麼大的禮啦,而且我不太會用這些,送我也糟蹋,你不如退錢回來多帶我去吃些好料的。」曉玲又把盒子推回去。

  龍豪有點哭笑不得。過去交往過的女生,他都送過一整套的名牌包包組,每個女生都是眉開眼笑地收起來,他第一次碰到完全不願恴收,還要他拿去退錢的女孩。

  曉玲對名牌包沒有興趣?這倒讓龍豪對她更有興趣了。龍豪自己其實也覺得名牌包又貴又不那麼好看,但以前的女孩子都喜歡,他也就沒多想,想到要送禮物,就買了一整組的包包。

  兩人推來推去了老半天,龍豪最後攤了攤手,「好,我把東西拿去退,但妳至少挑一樣吧,這樣我才覺得我道歉的誠意妳有接受。」

  曉玲有點苦惱地皺了皺眉,眼神在紙盒中轉來轉去的,她真的看起來一點興趣也沒有。

  龍豪笑了笑,將其中的皮夾拿出來,「這個好了,我看妳的錢和證件好像都塞在一個小錢袋裡,要不要試試用皮夾?這家的皮夾算是我看過設計的還不錯的。」

  曉玲接了下來,忍不住笑著說:「謝謝你。你的道歉我都接受了哦。」

  龍豪跟著微笑,將盒子收回袋子中,他如果拿回去退,手續麻煩不說,店家應該也會感到很驚訝吧?但看著曉玲的笑容,他覺得也無妨了。

台長:
人氣(1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讓我保護你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保護你 (24)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保護你 (22)

╣☆°舞媚漾㊣小優╠
緣份就系這麻一回事...

 幾年前遇到的 在換個方式 還系會遇到

 
2008-06-05 09:37: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