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4 22:43:21|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景

很美的星空,我無緣看見,幸好,我仍可以在山頭上或是某座大樓窗邊俯瞰建築師美麗建造的閃爍夜景。不知何時愛上這塊炫麗的大黑布,也許是小時候跟母親回南投的外公家,每每在夜晚後由舅舅開車送全家踏入歸途的山肩路上,我可以從車窗外樹木稀落的山下,發現數以萬計充滿溫馨的點點燈光,在黑夜的襯托下美輪美奐。小時候充滿童話的思緒,把每個燈火的屋子裡都放入一段故事,當車子離開山路進入平地,我試著找尋剛剛被我編導過的房子,當然機率永遠接近零,不過我仍然相信我的故事還在繼續上演著。

逐漸長大以後,還是對夜景的照片情有獨鍾。有一次跟著姊姊們拼一張香港夜景的拼圖,看著零零落落的拼塊,雖然都極為相似導致困難重重,依舊很興奮很努力地把它完成,好像那裡面又有一段故事等著我去尋找,亮麗多彩的都市夜生活,是怎樣的吸引我阿﹗

高中時,為了紀念世紀末以及迎接2000年的到來,我約了一些好同學一起到當時剛建築完成的金莎百貨,搭乘它的透明電梯到十九樓上空眺望台中夜景,結果除了前方的高速公路有著蜿蜒展開的燈火以外,整個城市的燈光少的可憐,不過我們幾個小女生還是覺得好幸福好滿足,尤其是在進入倒數的時刻做了一些值得回憶的事情。

到了大學,來到這個全台灣最繁華的大都市,我本該好好的前往新光三越或是到最近正紅的台北101大樓欣賞這整座城的綺麗,但是我卻都沒有。不知道,在台北生活以後,也許是因為孤獨吧,我始終找不到一絲感覺,能讓我像童年般親切的望著它的上空,開始編織屬於它的故事,只有在朋友寄來附加某某城市夜景的信件中,望著螢幕發呆。

前一陣子,因為無聊又是暑假的關係,硬是叫一位高雄的朋友收留我,她熱情地在載我回她家的路上沿途介紹高雄夜景﹕愛河、城市光廊、美術館……好多好多我有點忘記了,雖然朋友強調高雄是因為這些人造燈才變的美麗,不過坐在朋友背後,我仍然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馨燈光。隔天我們就在城市光廊的露天咖啡廳中,欣賞某樂團的搖滾演唱,我雙手托著兩頰,深深迷戀於金屬質地的電子吉他樂聲,以及吶喊高昂的男主唱歌聲。這樣的夜,是多待一刻也願意的。

到現在,我仍然愛看夜景,只是能看到合於自己感覺的夜景不多,也就只是對著它一瞥罷了,也許有一天,當我找到我的夢想夜景之後,我會在某座大樓的窗口,孤獨的看上好幾把鐘頭 ……

台長: shinicloud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